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消费悄然崛起!

市场依然是弱势震荡格局,人气情绪显然不高,风险偏好也未提升,这也导致了市场的防御性板块开始表现,以白酒、农业等大消费悄然崛起。

无疑受事态蔓延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受到巨大冲击,投资逻辑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内需被反复提及,已成为当下最热的投资关键词之一。

随着国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回升迹象明显,市场也快速作出了反应。

近期食品、白酒、医药等板块表现活跃,贵州茅台五粮液恒瑞医药等个股强力反弹,天味食品绝味食品更是创下年内新高。

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事情对消费产生了比较大的冲击,这种冲击会集中体现在一、二季度。

前期消费股相对大盘走弱已经基本反映了事情冲击带来的影响,接下来继续分化的概率较小,应当适当乐观一些,相对看好耐用消费品需求的集中释放。

所以内需逻辑正在成为市场演绎的核心,必选消费属于刚需行业,在中后期会表现出较强的相对收益,对于食品饮料板块尤其是白酒股未来的表现值得跟踪。

 虽然白酒受到餐饮业停滞的负面影响,但具体到公司层面可以发现,其对基本面的影响远小于预期,这在一季报中就可以看出些许端倪。

 另一方面,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也在对消费行业形成支撑。2月以来,各地大规模发放消费券,重点支持文旅等服务业,提振相关消费,缓解就业压力

此外,广东、湖南、山东等部分地区,推出财政补贴等举措,支持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消费.就业压力加大背景下,促进居民消费是稳就业、稳增长的重要举措。

但目前已出台的消费刺激政策更多是地域性、结构性的支持,总量规模尚为有限,未来还需紧密跟踪。

后市如果立足确定性,从中长线角度来看,白酒、医药、消费电子、家电、汽车等方向值得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