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受利好刺激!该板块明显异动!

目前的盘面实在说不出有多好!但你要说看空吧,其实感觉韧性也还挺强的!

尽管市场情绪一般,但是沪指还是连续两个交易日跌跌撞撞地来到了60日均线,这里需要尽快的收复来稳定军心!

市场三连阳缓慢的修复了情绪,但成交量有点太低了,表明资金观望情绪较浓!目前市场的热点也是持续性不够,此起彼伏!

不过航空板块近期异动明显!

首先是近期人民币升值的刺激!昨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8元,再创本轮升值新高,回到去年5月上旬水平。

本轮升值中,人民币汇率过关斩将,升值势能明显强于此前几轮。从5月末低位算起,截至9月15日上午创下的新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超4000点。

就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板块来看,作为典型的外汇负债类行业,民航行业在人民币升值后将明显受益。

民航行业属于典型的外汇负债类行业,尤其是负债,航空公司有大量的航空器材融资租赁负债,每年需支付一定数量的利息费用和本金。航空公司外币负债比例高,人民币升值会造成一次性汇兑收益!

同时,也使进口的航油价格下降,由于燃料费用占航空公司总成本的30%左右,因此,人民币升值会降低航空公司的成本。

显然人民币升值对航空股带来的汇兑收益值得期待,尤其是美元负债比重较高的航空公司将从中获益。

另外由于由于Y情控制得当,我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国内航线率先恢复,将带动内地航空需求持续改善。

数据显示8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同比下降34.6%,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

完成旅客运输量4553.9万人次,同比下降25.6%,较上月回升8.5个百分点;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0万吨,同比增长20.1%。

总体而言,民航航班效益环比上月继续提升。

而且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出行高峰将至。在多重利好的作用下,近日航空运输股表现强劲,华夏航空、国航、吉祥航空等强势异动,后市可持续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