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弱势逞强!一场勇敢者的游戏!

三连阳后指数再次陷入调整!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逾1%!

目前消息面上较为平静,苹果发布会并未推出iphone12,苹果产业链走势相对较弱。

两市成交量继续缩减状态,整体出现了量价背离的形态,目前两市上行10日线压力明显,叠加60日均线的压制!

后市如想改变这种弱势格局!需要放大的量能突破,否则持续缩量的状态要谨防随时出现再次下跌的局面,对于近期反抽到高位的垃圾股,也需要谨慎回避,有再度退潮的风险!

创业板目前出现了群龙无首的局面,次新弱势逞强!

龙头天山生物等3只妖股还未复牌,市场便迟迟不能打破僵局开启新周期!

盘面热点持续性不够!如字节跳动、C2M概念果然一日游,第三代半导体概念也是欲涨还休!

不得已,短线资金只能再度冲进创业板次新!龙头卡倍亿连续三个20%涨停,早盘再度冲击涨停,短短的4天股价翻倍!

该股1千万左右的流通盘,确实属于小的范畴!但不能归属于差,毕竟是刚上市的新股!这波操作没毛病!

创业板次新加上今天上市的三只新股,目前创业板注册后已经有近30家个股,数量上已经构成板块效应了!

早盘在龙头卡倍亿的带动下,除了龙利得,创业板次新几乎全线飘红!其涨停示范效应明显,欧陆通、茂盛德鑫泰等个股涨停!

和科创板一样,这批创业板次新也是行业仍以医药、科技为主,风格偏成长!

另外属于流通盘较小,估值较高,投机性较强的品种!这些因素都决定了一般投资者不敢轻易参与!

看看第一批次新在前两天的疯狂后的一路下跌的惨烈,个股股价几乎都被腰斩,有的甚至跌破发行价!

次新股因其盘子小,弹性强时常担任反弹急先锋角色!但是其下跌也非常凌厉而迅速,这点在这波下跌中体现得可谓淋漓尽致!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新股上市,很难估值。

一般投资者了解公司的基本面信息只限于招股说明书和少量研报,并且公司上市流通的股票也很少,因为物以稀为贵,股价就被炒得很高,那么高高在上的市盈率根本不能反映公司的价值。

也就是在新股及次新股阶段,你根本找不到公司的价值点,那就没办法锚定,所以只能靠感觉,那么投资的不确定性就太大了!

所以敢于炒次新股,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是因为大家对次新的畏惧心理!因此要想做次新股及时止损永远是第一位,不要想着吃掉所有利润!

而且次新股的走势,其ZC性倾向比较明显!

比如近期这批创业板次新的走强,如果不是因为低价个股的打压,导致资金无法继续疯狂,最后不得不大举撤退局面出现,游资显然是不会参与这批次新的!

但是当这些大资金撤退时,这个游戏就基本结束了。小散户如果高位接盘,就等着被收割吧。

所以,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如果你胆子不够大,小心脏,还是老老实实的岸边看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