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现十字星!两大变量决定方向!

十字星是一种K线基本型态。十字星,是一种只有上下影线,没有实体的K线图。

十字星是日内多空双方力量平衡的表现,是股价寻找方向的表现。

在连续的调整后,昨日指数K线基本均收出小十字星,上或者下,即将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而目前有两大变量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首先一个当然是量能!万亿的量能是做多的风向标!

目前市场连续缩量!从最近五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市场已经明显降温。

当出现十字星走势后,大盘能否上涨并演变成真正具有一定动力的强势行情,成交量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形成十字星前后,量能始终保持温和放大的,十字星将会演化成阶段性底部形态;

如果形成十字星走势时成交量不能持续放量的,显示增量资金多处于疑虑观望状态中,则将容易形成下降中继形态。

目前特点是,最近五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金额皆落在7000亿上下,比此前高峰期相比,成交额更是有近万亿元回落。这意味着,已经有很多资金离开了这个市场。

另外一个就是关键的技术指标60日均线何时能够收复!目前市场连续下挫后,60日均线迟迟未能突破,使得60日均线构成了反压!

60日均线即是指数在市场上往前6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指数60天的平均成本。

60均线一般是中长期走势,60日均价是最近两个月的收盘平均价,对指数后期走势有重要意义,很多技术指标已经明了,所以个股如果有效跌破60日均价,大多后市看跌。

60日均线是指数的中期趋势信号,如想指数企稳反弹,突破这条线也是必要条件!

而在这两个变量没有出现积极变化之前,市场弱势仍然将维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