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牌照传闻再起!关键指标决定方向选择!

周五仍然是缩量震荡整理态势!三大指数小幅反弹,均以红盘报收!连续的下跌之后市场的做多情绪有所修复!

盘面上,区域性板块异动!深圳、新疆板块表现较强,光刻胶、军工、燃料电池、免税等题材盘中轮动拉升,保险、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也有所活跃,注册制次新股回调。

技术上看,昨日指数收出了十字星!十字星是一种K线基本型态。十字星是只有上下影线,没有实体的K线图。而且十字星是日内多空双方力量平衡的表现,是市场寻找方向的表现。

在连续的调整后,昨日指数K线基本均收出小十字星,上或者下,即将做出方向性的选择!目前早盘迹象来看,市场即将选择方向!

而目前有两大变量将对指数选择方向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首先一个当然是量能!万亿的量能是恢复做多情绪的标配!

目前市场连续缩量!从最近五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市场已经明显降温。

当出现十字星走势后,大盘能否上涨并演变成真正具有一定动力的强势行情,成交量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形成十字星前后,量能始终保持温和放大的,十字星将会演化成阶段性底部形态;

如果形成十字星走势时成交量不能持续放量的,显示增量资金多处于疑虑观望状态中,则将容易形成下降中继形态。

目前特点是,最近五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金额皆落在7000亿上下,比此前高峰期相比,成交额更是有近万亿元回落。这意味着,已经有很多资金离开了这个市场。

另外一个就是关键的技术指标60日均线何时能够收复!目前市场连续下挫后,60日均线迟迟未能突破,使得60日均线构成了反压!

60日均线是指数的中期趋势信号,如想指数企稳反弹,突破这条线也是必要条件!

而在这两个变量没有出现积极变化之前,市场弱势仍然将维持!

值得一提的是,午间传来消息称第五张离岛免税牌照已有归属!过去三个月,该牌照被珠海免税、深圳免税、中服免税和王府井等企业围猎,即将有定论。

受到消息刺激,王府井、中免、百联等个股纷纷拉升!另外也刺激了海南板块的走强!海汽集团罗牛山海南高速海航基础等个股拉升!

无疑免税牌照含金量越来越大!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的7、8两个月内,购物金额达55.8亿元、件数612.2万件、旅客83.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21.9%、147.3%、54.8%。

上述惊人的增长数据不仅彰显出国内强大的消费能力,也凸显离岛免税牌照是一块“不可限量”的香饽饽。

而新的牌照也自然也引来多发的觊觎,同时也引发了资本市场的躁动!诞生了王府井、中免等大牛股!

新的牌照究竟花落谁家,一直悬而未决,如今谜底即将揭晓,我们拭目以待!

但是这种消息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需谨慎对待!就犹如之前的大华股份被投资30亿元的消息,后被公司澄清!

目前市场的情绪在缓慢修复,但之前的龙头天山生仍然停牌,游资的情绪一直被压抑!表现在盘面就是没有形成合力的赚钱效应!

每天盘面看着涨停的此起彼伏,但是真正参与市场却发现实际上很难赚钱,更多标的是杀跌的。

比如天能重工卡倍亿等题材龙头都有赚钱效应,但板块跟风不强,大多冲高回落,其强势没有持续性!

总体而言,当下市场连续缩量震荡,题材概念散乱没有合力,资金观望情绪浓,盘面机会并不多,继续保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