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转债火热!该板块利好频频!

市场早盘延续调整,指数集体走弱!

沪指虽然有银行板块的力挺,但无奈独木难支!继续考验3300点支撑!

创业板指在昨日强势上涨后,早盘高开低走,已经吞噬了昨日大部分涨幅!表现弱势!

指数盘面个股涨少跌幅多,涨停个股更是寥寥无几,不足30家!市场的活跃度目前已经降至冰点!

究其原因,仍然在于上面打压题材炒作的意图很明显!

昨日创业板重新活跃,活跃资金是重要徒手!尤其是豫金刚石的再度涨停,激发了活跃资金的热情!

不过上面对此也是毫不手软,再度下发关注函,也遏制了活跃资金的热情!

且这种高压延续到沪市主板,三连板奥锐特即使是沪市次新股,也开始出来提示风险!

创业板两连板浩丰科技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活跃资金别无他法,只好转移主战场!导致了创业板注册次新个股和可转债的持续火热!

早盘即使创业板指数大跌40点,创业板注册次新集体逆势走强!目前近40家创业板次新仅仅4家下跌!

新股和转债火爆,因为这两类从没有特停,热钱被迫往里猛干,另外可转债早盘也是集体大涨!5只转债大涨遭遇临停,其中万里转债涨40%多,蓝盾转债涨30%两次临停。

不过从长远看,资金的主战场仍然在沪深两市!所以近期的调整也不排除有资金在默默布局!

方向来看,除了之前谈到的银行、白酒以及疫苗板块之外,汽车板块也值得跟踪!

昨日汽车板块成为行业板块的领涨者,主力资金净流入13.14亿元。多股强势涨停!早盘汽车板块延续了强势,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汽车利好不断!上面表态将推动汽车和家电消费转型升级,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鼓励各地出台促进老旧汽车置换政策。

另外上面表态汽车产业链要破解“卡脖子”难题,加速产业间跨界融!

当前全球至少50%以上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与我国有关,世界上主要汽车零部件巨头均在华投资建厂。

上面表态在未来汽车“新四化”发展的重大机遇下,汽车产业链要紧紧围绕电动化、智能化创新发展,努力攻克核心技术,破解“卡脖子”难题,加速产业间跨界融合。

而9月汽车产销数据,同比实现超10%的双增长,也提振了市场对于汽车板块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销量和业绩的增长已经成为支撑近期汽车个股看涨的关键。如比亚迪披露2020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报告,较去年同期增长115.97%-128.67%之间。

如近期股价迎来大涨的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同样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

再如长城汽车暂未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但其销量的持续增长也侧面透露了其业绩正在复苏中的迹象。

总体而言,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的延续和乘用车市场旺季的到来,将促进汽车板块迎来上行周期,对此持续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