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释放不一样的信号!继续跟踪该板块!

上周四阴一阳,市场人气低迷!

市场连续的缩量调整,缺乏龙头板块的带动效应,同时北向资金的连续净流出,部分高位白马业绩不及预期大幅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扩容的节奏仍处在高位,中金、蚂蚁金服等大市值的公司抽血效应对本已缺乏增量资金入场的市场举步维艰。

好在低估值的银行、保险等板块大力护盘,多少抑制了指数的下跌速度,或者说能起到稳定指数甚至是中流砥柱的作用!

短期来看,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或资金支持,市场在大突破前尚需继续整固下!

本周即将公布十四五规划,这将决定未来五年我国经济走向,也将给调仓换股的机构资金指明方向,或引起板块轮动加速相关题材的配置。

另外消息面上,外滩金融峰会备受瞩目!金融业开放、汇率释放不一样信号!

这次峰会主题为“危与机:新格局下的新金融与新经济”。信息量很大!

首先是金融不能走这三条歪路、歧路、邪路!金融脱离实体经济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其次是推动金融业开放,应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可以看出,上面对于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还是很强的!

银行是我们一直持续跟踪的板块!

在近期市场震荡的背景下,银行板块一枝独秀。数据显示,银行5日涨跌幅2.13%,近20日涨幅5.56%,均位居所有板块第一。实在难能可贵!

从周涨幅来看,本周银行概念板块中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有平安银行成都银行兴业银行,具体周涨幅为6%、4%、3%,板块内大部分个股周涨幅保持正值。

近期市场走强,银行板块等涨幅较大,背后的原因如下:

首先是银行板块估值较低:板块自身的估值处在历史非常低的位置。基本面催化:宏观环境在疫情企稳以及各项逆周期措施支持下逐步恢复,有利于银行经营的修复。

其次就是市场行情驱动因素转向业绩,经济复苏环境下顺周期品种银行板块受到市场关注。从资金流向上看,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市场关注度提升。

总体而言,在经济景气度改善下,上市银行三季报利润增速有望迎来拐点。未来银行业大浪淘沙、显著分化,优质银行会受到资金持续青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