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连阴!创业板率先反弹!

周一指数低开高走后,出现分化!

沪指回补10月9日的跳空缺口,最低下探至3226.60点,午后在券商的拖累下再度下挫,出现了四连阴!

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随后指数出现快速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

盘面安防板块逆市走强,海康威视三季度营收环比增长近两成,知名私募增持约90亿元,受此消息刺激,海康威视盘中涨停,带动安防板块上涨,安居宝大华股份等涨幅较大。人工智能+视频物联正驱动安防行业进入景气上升周期,安防龙头业绩迎来向上拐点。

电气设备、医疗保健、工程机械、家电等板块表现也较好,而白酒、券商、旅游等跌幅居前,贵州茅台盘中跌幅超过5%。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三季报不及预期以及减持的影响,贵州茅台以1619元开盘,相比前一日收盘价跌幅达到5.62%,这使得整个白酒板块也遭到重挫,跌幅居两市前列!

以早盘最低价1619元/股计算,贵州茅台市值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蒸发1209.6亿元。

随着茅台的大幅下挫以及市场的低开,白马股的“杀估值”行情估计已经进入最恐慌的尾声阶段!

总体来说大盘氛围较差,市场热点显得比较杂乱无章,不过大致是围绕十四五规划主题为主!

刚刚过去的一个交易周,可转债创造多项历史纪录,全市场成交额将近5000亿元,远超以往;多只可转债成交额达到其正股成交额的百倍以上。

虽然周末可转债受到严厉的监管,而且从今天起,未签署风险揭示书的,将不能买入、申购可转债,但仍然挡不住资金的疯狂,可转债仍然活跃!

盘面逾10只转债盘中临停,多只转债盘中临停两次;通光转债涨逾84%,九州转债涨逾72%!

全天成交额逾1600亿元,虽然相较周五近2000亿的量能有所降低,但仍然维持在高位!

那种一厢情愿的认为资金又有可能回到主板来的想法没有出现,所以永远不要低估资金的赌性!

总体而言,目前正值重要会议召开,短期市场或将进入维稳格局。因此,在当前位置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不宜盲目悲观,静待市场企稳。

随着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部分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或将出现调整,尤其的不及预期的白马个股,需引起重视!

对于 “十四五”规划可能的方向,比如新能车、第三代半导体、量子通信、光伏等,可持续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