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跟随大趋势!投资需要信仰!

股市从来都是出乎意料的涨跌,难以琢磨!

近期指数明明多头排列,开始逼近前高,稍一用劲就能突破前高3458点!可主力却踟蹰不前,在3400点附近反复折腾!

所以对于股市而言,我们都难以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俗话说,谁能预测未来三天行情,他就富可敌国!

因为股价是在各种情绪和消息的影响之下走出来的,而不是空想出来的!可见预测股市是个天大的难题!

在股市中生存,跟随会变得很重要,因此我们不要去做太多的预判!

跟随大的趋势,忽略微观震荡波动,站得更高者,才能看得更远,走的更远!当然这需要信仰!

经常有人问,明年市场会怎样,或者明年宏观经济会怎样。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似乎谁说的都会有一定道理!

于是有人就会继续问,既然都不知道明年会怎样,那为何还要投资A股?

当然道理很简单,虽然不知道明年具体会怎样,但起码十年后我国的经济会比现在好很多,在全面注册制改革下,在上面开启慢牛的宏观指导下,我国的资本市场也会比现在发展得更好。这就是对整个市场的前途和未来坚定的信仰。

所以投资这个事,说到底是需要信仰的。一个没有信仰的人,不可能有所成就。

因为没有信仰,你就坚持不了;坚持不了,你就会动摇;动摇,你就一定会错过时代最大的机会。

但是信仰不能是盲目的,要建立在确凿的数据和完善的事实、严格的逻辑和推理的基础上。

投资这件事上,最后获得巨大成功的,绝对是高度智慧、逻辑严密、勤奋刻苦、客观理性、而且内心有信仰的人。他一定要弄明白某个事情,然后信任某个事情,最后还能够坚持住。

举个例子,比如高端白酒的好赛道!

源于历史、文化积淀、品质等因素,高端酒品牌势能已在消费者中形成共识,高端酒行业格局稳定!

高端酒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符合少喝酒、喝好酒的理念。

从目前市场数据来看,高端酒消费量占比不到1%,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且高端酒护城河极深,其他品牌难以进入。

“产得出就能卖得掉”,2015-2019年,高端白酒开始逐步提价!

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的批价及零售价稳步上行,五粮液价格涨幅高达67.3%,茅台飞天涨幅高达68.8%!

从茅台近几年销售数据来看,其往往能够筹划出市场预期,超额完成,毋庸置疑成长性仍然很大。

再比如大势所趋的新能源汽车!

全球正在面对严重的气候变化,能源结构调整也在紧张的进行中!在这波新能源化浪潮中,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是大势所趋!

新能源汽车在GJ层面也成为了重要战略新兴产业,在各个层面几乎都获得了政策支持!

同时我国在新能源车的重要配套产业中,形成了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助力造车新势力的快速发展。

目前市值不断创新高的新能源车势不可挡,超乎想象!如截止上周特斯拉、蔚来、小鹏和理想的市值分别达到4641、664、388、319亿美元!

而传统车企巨头丰田、大众、通用的市值分别为2319、938、616亿美元,在市值上造车新势力企业已经逼近甚至超过了部分传统巨头

国内市场,至7月份市场调整以来,大A新能源车龙头比亚迪直接翻倍,目前市值比上汽集团竟然还多了200亿。

在这个大的趋势下,国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业务也将从新盈利模式打造和成长确定性两个方面得到价值重估。

综上所述,投资需要正确的理念、坚定的信念,但这还不够。最终需要信仰,你才有强大的内心。这是一次炼狱,有多少人能修成正果,凤凰涅磐?

所以我们投资A股,正是因为我们对GJ的前途和未来有坚定的信仰,所以可以在纷繁复杂的格局中,对我们认定的事情一以贯之。

当你投资股票时,你必须面对人性,乃至对GJ和未来的繁荣要有基本的信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事情让我的信念动摇。——彼得林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