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点围而不攻,意欲何为?

周二指数涨势如虹!沪指最高探3457.64点,离前期高点3458.79点几乎近在咫尺!围而不攻,意欲何为?

众所周知,这个高点作为多空双方拉锯的重要关口,给市场留下了接下来方向选择的想象空间。

经过连续两天的冲击可以看出,上方高点平台附近的抛压还是比较重的,虽说今天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为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但是市场量能不足9000亿,较昨日还是有所缩量,未达万亿级别!

这也说明资金上攻意愿还未得到充分挥发!接下来仍需重点关注量能能否有效放大!因为没有量能的支持,这波反弹或不会持续太久!

所以权重是稳指数的,而真正带动市场人气的是以科技、医药为主的题材等个股!

近期主力反复将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连续拉升,也确实达到了稳指数的目的,接下来,只有亿创业板为首的科技、医药全面反弹,这波反弹才能走得更远!

后市继续跟踪顺周期与低估值蓝筹。受到基金年底业绩排名等因素影响,市场有望继续从高估值板块向低估值蓝筹方向调仓,周期与低估值风格可能继续占优。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银行无疑已经成为反弹主力!

将优质银行和滞涨银行兼着配置比较合适!

优质银行如兴业、平安、招行等 ,低估值滞涨银行如大行中的建行、工行,城商行中的长沙和南京等!这样的配置是比较均衡的!

因为我们需要明白,这轮银行股上涨类似马拉松,中途领跑的不一定是冠军。大行带动热度后,最终还看优质以及滞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