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后如何演绎?量能仍然是关键!

终于突破了!沪指小幅高开后,随后突破前期高点3458点,最高至3465.73点,刷新2018年2月以来新高纪录。

近三年了,沪指终于迎来了突破!确实不容易!

这轮突破也是经过了近4个月的大箱体震荡蓄势!作为突破的主力,大金融、周期板块功不可没!顺周期的相对景气和估值优势进一步强化了板块行情

如今创了新高,但也并不意味着高枕无忧!后市如何演绎?能否持续向上,完成有效突破,还有待于成交量这个关键因素!

在7月份沪指创出3458高点之际,两市是连续的放量突破了万亿,背后是资金的连续推动!如今虽然指数顺利创了新高,但量能仍然没有跟上突破万亿,所以总觉得欠了点火候!

早盘沪指跨越3458点后,技术性回调压力也随之加大,能否万亿成交量连续释放,决定了大盘平台突破的有效性,而在量能难以释放之际,是否有效突破仍然需跟踪。

这点从沪指早盘冲高后的反复回调也能看出端倪!

早盘沪指两次冲高,均是快速回落,多空分歧在加大!而创业板指数也是一度跌幅逾1%,这说明目前没有形成一致向上的合力!

近期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市场资金聚焦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

早盘也是由于券商的力挺,沪指才得以顺利突破,而银行板块则是陷入了调整!没有持续的量能支撑,这些权重也开始出现了分化!

技术上看,沪指下一个压力在3500点附近,目前两市量能相比7月份上攻3458点1.7万亿的量能相差还是太远,市场成交量若无法维持在万亿以上,后市大盘就难出现逼空走势,短期的震荡也就不可避免。

当然指数震荡之际,除了以券商、银行为首的大金融以及有色、煤炭等顺周期的主线之外,也有利于题材与个股的结构性机会。

近期盘面个股连续涨停的高度也在不断向上拓展空间!

比如彩虹股份已经6连板!刺激了动OLED板块补涨!

面板近期持续供不应求,价格涨声不断,刚性AMOLED手机面板主力厂商产线稼动恢复至接近满产水平!彩虹股份6板引领市场,TCL科技大涨创历史新高,加强了板块效应。

小康股份人气十足,再现2连板!也刺激了新能源汽车的走强! 

同时顺周期的郑州煤电4连板,9天8涨停!

降解塑料题材的丹化科技3连板!大金融方向,有青岛银行2连板,国盛金控2连板,5天4涨停!厦门银行2连板,4天3涨停。

这些连板个股的出现也表明了市场的机会在增加,赚钱效应在提升!是个积极的信号!

整体而言,沪指创下新高后,表明了从7月份以来的调整告一段落,震荡上行也有助于修复市场人气。持续跟踪的大金融、顺周期行业短期或将有持续表现,继续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