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不济,冲高回落迎震荡!

沪指在维持了近4个月的大箱体震荡后,终于突破了!沪指小幅高开后,随后突破前期高点3458点,最高至3465.73点,刷新2018年2月以来新高纪录。

近三年了,沪指终于迎来了突破!确实不容易!

这轮突破也是经过了近4个月的大箱体震荡蓄势!作为突破的主力,大金融、周期板块功不可没!顺周期的相对景气和估值优势进一步强化了板块行情

不过指数突破后并没有一鼓作气的持续在走高,反而是回落陷入了震荡!原因无他,量能不配合!

从量能上看,近期技术沪指持续反弹突破,但量能仍然没有能够突破万亿,今日两市合计仅仅8800亿!

需知在7月份沪指创出3458高点之际,两市是连续的放量突破了万亿,背后就是资金的连续推动!

如今虽然指数顺利创了新高,但量能仍然没有跟上突破万亿,所以总觉得差点火候!

早盘沪指跨越3458点后,技术性回调压力也随之加大,能否万亿成交量连续释放,决定了大盘平台突破的有效性,而在量能难以释放之际,是否有效突破仍然需跟踪。

这点从沪指早盘冲高后的反复回调也能看出端倪!

沪指两次冲高,均是快速回落,多空分歧在加大!而创业板指数也是一度跌幅逾1%,这说明目前没有形成一致向上的合力!

所以如果市场成交量若无法维持在万亿以上,后市大盘就难出现逼空走势,短期的震荡也就不可避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