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抱团初露端倪!

科技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了合适的地方!近期在“缺芯”消息的助推下,半导体芯片行业迎来大涨!

个股如通富微电韦尔股份立昂微晶方科技闻泰科技圣邦股份北方华创长电科技等表现强势。“缺芯”消息成为两市半导体芯片板块走强的一大诱因。

从基本面来看,行业下游需求旺盛叠加高景气周期,且台积电2020年四季度财报利润超预期,大幅上修2021年资本开支,进一步验证了半导体强景气周期!

下游需求强劲将带动中上游的设计和制造商景气;资金面来看,“抱团”股松动后,科技板块或被资金青睐。

具体来看,行业高景气是核心,下游消费电子、汽车行业还有风电、光伏逆变器高景气催生了大量订单需求,短期供需失衡导致产品持续涨价,且有望贯穿2021年全年,硅片、封测、功率半导体等细分领域将持续受益!

此外,晶圆代工厂商或加大资本开支来缓解供需矛盾,会对上游半导体设备、材料带来显著拉动。对于面板行业,涨价也是持续超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TCL科技业绩大增说明行业确定性大幅增强,有望带来长期的红利,这也是一直跟踪的品种!

总体来看,对于接下来的行情,短期抱团的分化下跌已经接近了尾声,那些大的确定性的是抱团逻辑仍然在!对于全年业绩有保证仍然可持续跟踪!半导体芯片的持续性继续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