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600点得而复失!机会仍然在核心赛道!

周五早盘的市场股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势拉升,股指低开后震荡调整,3600点再度失守!沪指依旧是在3600点反复震荡博弈!

昨日指数齐创新高,券商的拉升功不可没,但早盘券商再度熄火,没有持续性,也使得市场做多热情骤减!

券商无疑是多头的主心骨,一旦券商表现靡,多头也就群龙无首,指数也自然不会持续反弹!

盘面上热点近期也是一个明显的高低轮动切换,寻找低估值、低股价、低位、低市盈率这一类底部标的的炒作逻辑!

不过就大的格局来看,机会仍然在核心的赛道!

首先我们要明白,这波行情上涨的的本质在于居民财富资产向权益类基金转移!

近期大量的新发基金规模持续创了新高也验证了这点!所以这波行情的主力就是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机构!

公募由于新增管理规模的激增而取得市场风格话语权也是“抱团行情”的本质!

而基金较好赚钱效应进一步刺激基金销售火爆,又给公募基金不断提供新增弹药用于建仓,这种正循环逐步强化了市场的抱团风格。

这些机构对于选股也有详细严格的标准,比如产业属性,对于产能过剩行业直接被淘汰!

行业地位和竞争格局情况也是需要考虑的!

而具体到个股的财务指标,面对估值风险,市场会寻求更为稀有的确定性品种,这种供给的不平衡会加剧个股趋势的形成速度。

所以机构投资者更加看重业绩,有基本面支撑的板块个股受到机构投资者偏爱,没有基本面支持的板块个股则无人问津。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行情会扩散同时抱团也会持续,即抱团板块行业可能会发生变化,但品种大概率依旧是龙头成长公司。这也将导致A股核心资产将会享受更高的溢价水平。

通俗的说,大的策略也就是继续聚焦核心资产,占据核心龙头赛道。

目前年报业绩预告如火如荼,各机构也都摩拳擦掌,紧紧的盯着这些优质公司的财务数据!

因此近期盘面出现了一大批龙头股陆续披露业绩预告后,在业绩预增的利好支撑下,走出了一波大涨行情的现象

之前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业绩超预期带动了银行板块的大涨小!如今医药板块也是如此!

万泰生物,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增长2倍以上,业绩预告披露后股价连续两天上涨创下历史新高!

欧普康视预计去年净利润增幅30%至50%,消息公告次日股价涨停,并首次晋级百元股行列。

 药明康德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60%,早盘一度涨停!

总体而言,当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新发基金建仓期也会关注核心资产的结构性行情,后市对于近期拟披露业绩预告的龙头公司可多加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