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临收官,月线三连阳或无悬念!

本周1月行情面临收官,月线三连阳或无悬念!

目前各主要指数均呈现月线三连阳的态势,如深综指、中证100、深100、沪深300等!

首先是领涨指数不倒,市场韧性增强!

去年以来市场的领涨指数,一为呈现年线多方炮的蓝筹指数,如中证100,上证50及沪深300,二为以创新驱动公司为主的创业板及创50,目前这些指数月线均呈现加速上行的态势,并通过交替走强维系市场信心,是市场韧性的重要保障。

其次就是居民储蓄资金通过基金入市的势头不减,稀缺的优质公司受到机构追捧。

今年1月以来,一日售罄的新基金,多达29只,目前公募基金总规模已达到20.16万亿元。居民资金通过基金持续入市,管理基金的机构投资者秉承价值投资理念!

这些机构投资标的自然会首选优质的上市公司,一方面造成存量优质公司的进一步稀缺,另一方面通过挖掘注册制下源源不断的股票供给,发现新的优质公司!

与此同时优质公司持续的业绩增长不断化解估值压力,从而实现了优质公司的动态平衡!

最后就是外部不确定因素逐步缓解,国内YQ可防可控。

上周美顺利实现权力交接,没有出现意外事件,新任就职演讲更多关注自身的问题,并随即签署行政令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这是上周光伏板块重新走强的最大催化剂。

另外上周医疗器械板块新冠防疫器材公司再创新高,与近期国内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有所抬头密切相关,目前的防控迅速有利,依然是可防可控的,大盘再现去年2月份恐慌杀跌的概率极低。

后市继续紧扣“顺周期”和“五大安全”两条主线,从行业景气层面出发把握海外工业品涨价补库存以及国内可选消费轮动,从“五大安全”战略层面出发重点关注当前仍具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设备、稀土、军工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