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者恒强!基金竟然上演地天板!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表现抢眼,涨幅逾1%,创了3409.52点新高!

两市半日成交量超7200亿元,充沛的量能有助于市场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公募基金季报披露,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白酒等高景气赛道被市场进一步认可。

早盘这些被基金重仓的板块也联袂走强,再度上演了强者恒强的结构牛市!

目前的结构性牛市也是愈演愈烈!

从盘面上看,两市4000余家股票,上涨的个股仅仅1000余家,其余大多个股仍然下跌!资金都竞相追捧核心资产,导致大多个股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

而对于核心资产板块,也是轮动速度较快!往往是医药歇菜,然后新能源补上,再接再厉的或者是白酒,或者是军工!

板块轮动加剧、一九分化,这就是如今盘面的特色!

当然这番轮涨后,也引发了对于蓝筹泡沫的争议!

其实历史上无论是A股还是欧美股市,都曾经出现过多次“泡沫”,每次也都有领涨板块和特定的市场风格。

比如2006—2007年抱团“五朵金花”,2009年抱团金融、地产,2013-2015年抱团小盘股互联网并购等等,现在是抱团核心赛道的龙头股!

历史规律来看,每次抱团一定会瓦解,但什么时候瓦解很难预测,因为刺破“泡沫”的因素都是一些无法预知的“黑天鹅”或者虽然被预知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的“灰犀牛”。

现在的情况就是只要属于核心赛道的龙头股,业绩不断超预期,长期行业逻辑顺,短期的估值偏高大家也能接受!

所以我们当下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在“泡沫”没有破灭之前,继续享受“泡沫”,拥抱“龙头”!

同时我们也需密切关注一些监管动态或者新闻事件!

一旦有重大事件出现,比如抱团龙头股的业绩大大低于预期、外资流入大幅度就出、基金募集规模快速下降、监管层出现明显的指向性监管措施等因素,那时候就要及时抽身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以1元“打新”蚂蚁为噱头的5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上市后,光环不断!早盘5只创新基金竟然诡异演绎地天板。

5只创新未来基金是指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这五家公募基金公司此前为蚂蚁集团上市而量身定制的600亿元战略配售基金。

从走势来看,这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自1月21日就强势涨停,1月22日,由于继续涨停后,当日上午5家基金公司向交易所发出了停牌申请。

今日早盘临时停牌1个小时后,这几家基金一度跌停,但随后被快速拉升至涨停!上演了神奇的基金地天板!

原因在于5只产品连续涨停,但成交量又非常小,最高不足200万元,已经失去了市场正常的定价功能,因此少量资金就能将一只产品拉涨停。

由于上述五只LOF基金资金转场内可能需要T+2个交易日,二级市场份额性不足导致基金价格异动,随着本周相关份额转换逐步完成,预计将逐步恢复正常交易。

但是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目前基金的火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