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创新高!该板块牛市不改!

周一指数继续上涨,但是上涨的个股数量不到四分之一,行情继续分裂着,优质白马继续被机构抱团上涨,大部分小市值连续下跌!

但重点是白酒强势回归,掀起涨停潮!尤其是龙头茅台又创新高了。最高达2179.50元/股,收盘股价稍有回落,报收2175.00元/股,收涨4.57%,最新总市值为27322.30亿元。

茅台批价持续高位表现对于茅台股价以及整个白酒板块的投资情绪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正向意义,是维持整体白酒板块处于牛市格局的最核心基本条件。

从这一角度来说,只要茅台价格牛市周期仍在,白酒牛市格局仍在。

毫无疑问,白酒仍属于A股的核心资产再度被验证!

虽然近期回调了一波,再度引发资金进场抄底。而对于外资来说,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也是港股买不到的,只能来A股买。

消息面上,近日各地"十四五"规划或建议陆续出炉,白酒相关产业发展规划逐渐浮出水面。贵州省遵义市1月22日"十四五"规划建议,以茅台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打造以茅台集团为航母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企业舰队,壮大白酒产业集群。

江苏省宿迁市作为洋河股份的故乡,近期也提出要加快建设有实力的"中国酒都核心区",力争"十四五"期间培育年销售10亿元酒企5家、30亿元酒企3家、50亿元酒企1家。

所以白酒龙头企业不论是在品牌、技术壁垒上,还是在市场格局上均处于领先地位,且拥有较难逾越的护城河,从长远角度来看龙头企业更具投资价值。

投资者还是应该从白酒企业经营情况来看投资机会,未来白酒板块里面也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机构更喜欢确定性更强的品牌来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