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妈谈股:到底什么影响了股价涨跌

不吹嘘、不扯淡,发布最有实操价值的盘面解析,关注牛妈谈股每日深度解析市场消息,把握股市脉搏。



我们周一到周五就是对盘面进行技术解析,周末我们就讲点理论的东西,让股友们对股市有个更深刻的了解。

投资中影响股价涨跌的因素是无穷无尽的,但最重要的只有两点,一个是估值,一个是流动性,估值决定了股票能够上涨的空间,流动性决定了股市涨跌的时间。

股价波动的原因,可以用树动、风动、心动进行形象的比喻,是树在动(基本面),风在动(政策面),还是心在动(情绪面)?短期来说,股价波动是人心与人心博弈的结果,是心在动,难以预测,中期来说,股价更多是由政策面决定,吹的是政策面的暖风,股价就上涨,刮得是政策紧缩的寒风,股价就下跌,所以说中期是风在动。长期来说,股价是由基本面决定的,那些根基不稳的病树,难以避免在风中被连根拔起的命运,而那些有稳固根基的好树,不管人心冷暖,风向东西,终将成长为参天大树,所以说长期是树在动,大家最熟悉的茅台,2012年白酒行业整体遭遇塑化剂事件,2013年又遭到全国反腐的影响,茅台从国酒贬为庶民,股价下跌了1年半,但2014年初至今却开启了N年的主升浪行情,而且成为了A股最耀眼的明星。这就是树的根基稳固的问题。

“心在动”常对“风在动”推波助澜,把五级风放大为十级,此时人们已不关心“树动”与否,反正玩的是击鼓传花的游戏。其实,研究“心动”的人赚的是彼此的钱,玩的是一赢一输的零和游戏;研究“树动”的人赚的是树木成长的钱,玩的是小树长成大树的正和游戏。

有人会问投资一颗“好树苗”,是否就是成长投资呢?和它一起长大,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首先因为“树苗”的根基并不一定稳固,不一定能抵挡一些不确定的风险的迫害,所以我认为有一定的根基的更有抵御风险的能力,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几率更大。换句话说就是要投资那些已成为行业中的赢家,而不是有可能成为赢家的公司。

做投资真正想赚到比别人更多的收益,就要保持一个判断的独立性。

不吹嘘、不扯淡,发布最有实操价值的盘面解析,关注牛妈谈股每日深度解析市场消息,把握股市脉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