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纬论市:人且不论,何以言他。
时常有人会问我,经纬老师,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自己做单而要指导我们操作呢,自己赚钱不就好了,何必每天这么辛苦的去教我们?每次听到这种问题我心里都很不是滋味,为什么我辛辛苦苦指导分析,到头来换来的却是不信任,是,我有能力自己赚钱,不说大富大贵,至少生活可以过得很滋润, 为什么我要当分析师,每天熬夜盯盘去指导你们,不是我吃饱了撑的。有些人活着只是想养家糊口,将自己的个人生活过得丰满充实即可,但是有些人是有理想的,不是肤浅的想去赚多少钱,庸俗的去买多少车.房,而是完成自己心中的目标,或许它并不伟大,但我可以肯定,我会用尽余生尽力将它完善。

谈到理想,每个人的理想都不尽相同,有人想当军人,有人想当济世救人的医生,有人想当老师,而我为什么想当一名分析师。为的不是带你们赚多少多少钱, 我为的是那些亏损的客户,黄金这种东西风险大,有赚钱的人自然也会有亏损的,亏损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那几个,都说自己造的孽自己尝,但是把自己辛辛苦苦大半辈子的钱丢进去的那些人怎么办,他们肯定后悔莫及,我所想做的不过是带他们尽量挽回点损失,从业至今我所有的客户基本上都听过一句话,想发财的不要找我。这句话也是我的座右铭,投资是理性的东西,应当有固定的收益,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成不了大事,同时也正是因为当局者迷,所以我指导客户的时候从不操作,而客户也需要有人理性的为他分析风险等一系列的问题。

从业六年以来,我不曾接待过一个盈利的客户,因为我认为,既然赚了,不管多少,都应该急流勇退,不该继续在这个市场参和,这类人不在我的理想范围之内,所以我不接待,我已经记不得有多少个亏损的客户找到我,其中亏损最严重的达到了三百万人民币之多,找到我时她的本金只有二十万不到了,我并没有如她所愿的帮助她回本,因为一个失去理智的人不值得我去帮助,投资说到底不过是拿闲钱去增值而已,但是能把家底都丢进去的人,我相信已经有了自己改不掉的陋习,既然这样,到时候不按我的操作计划来也是显而易见的,我不是怕砸了我的招牌,只是不想她再把这二十万也丢进去,所以这样下来我就有了自己的”三不接‘’:想一夜暴富的不接,永不满足的不接,失去理智的不接。

因为这三个条例,我少接了起码有上百个客户,但我一点都不觉得可惜,或许他们在我拒绝之后还会去找别的老师,或许听我的劝离开了这个市场,我都问心无愧,只要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肯急流勇退,我就是值得的,没有什么比生活更重要,而生活离不开钱,我不希望他们忙活了大半辈子最后一贫如洗, 我始终强调,这是投资,不是赌博,如果把这当赌博玩,那你肯定是要输的一穷二白。

话不多说,以上只是对一些客户说的心里话,或许他们理解,或许不理解,但我始终还是做了解释,有些人活着就是为了活,有些人活着是想过更好的生活,而有些人在自己能活的情况下去帮助别人活,这就是人生的意义,人生不应该只有个人价值,还应该有社会价值,有人说自己都顾不上何以言他,我只想说尽自己所能。

文/经纬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