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天查:周末大事,一个板块业绩炸裂!

开年以来,市场行情整体不佳,调整幅度超出了很多投资者的预期。

这种行情对投资者的情绪打击很大,南山观察下来,发现不少投资交流群都冷清了许多。

其实,目前的市场,全面性的下跌已经基本走完了,接下来大概率是分化的行情。

今天南山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几个行业,进行简单的梳理。

一、新能源

新能源主要有五个方向,分别是电动车、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运营商。

风电的逻辑相对比较弱,市场估值给的比较低,反映主力资金对风电商业模式的态度,南山跟踪也不多。习惯低估值投资的朋友,可以挖掘下风电。

电动车和光伏板块,南山再次强调,22年很难有大的行情,部分细分板块会有结构性行情。主要集中在竞争结构较好的动力电池、隔膜、逆变器等环节。

客观而论,相应的龙头是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阳光电源

储能和新能源运营商,22年投资逻辑比较强。22年是储能业绩落地、开启高速增长的元年,而新能源运营商充分受益于风电、光伏产业链的降价,会打开增长和盈利的空间,有“量价双击”效应。

相应的龙头,分别是宁德时代阳光电源三峡能源

对电动车和光伏板块谨慎,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大行业已经牛了 2年,行业部分细分板块甚至牛了快 3年,而A股历史上,没有能连续大涨 3年的行业。

至于储能和新能源运营商,炒作都是开始于 21年,也就是只涨了一年,并且这一波跟随新能源整体回调了很多,估值也消化了泡沫。

二、大医药

大医药板块,依然是谨慎为主,尤其是过去两年多涨得过猛的 CXO、民营医疗机构、疫苗、医疗器械龙头、中药龙头等,估值属实在高位。

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这句话真不是废话,而是真理。

很多公司的超涨和超跌,都是互为因果,在历史年轮中不断循环。作为投资者,必须规避狂热和绝望的情绪轮回,更优秀的投资者还会加以利用。

过去两年很多热到发烫,全民吹嘘的板块,当开始调整的时候,不妨让他们跌到全民鄙视的时候,再去做布局。这种思路对于传统行业,十分有用。

简而言之,南山认为大医药板块缺乏大的机会,主因是跌幅还不够大,估值还不够低。

医药板块目前有一些细分的机会,比如此前多次分享过的药房、医疗器械龙三等,都是不错的方向。

对应公司,分别是益丰、安图生物,但强烈不建议追高。

三、疫情受损方向

疫情受损方向,无非是航空机场旅游酒店等,关乎这些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看疫情的演变情况和我们的应对策略。

周末南山看了很多新闻和资料,主要是研究奥密克戎的情况,几个收获跟大家总结下:

1、天津疫情共有50多名感染奥密克戎病毒,临床症状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出现了鼻塞、流涕、咳嗽、咽痛,部分有发热症状,但高热的情况很少。

2、NIH发表了5岁以下感染O种对比Delta的数据,5岁以下都没有接种过疫苗,O种感染的住院率、ICU率、上呼吸机都是delta的约三分之一。

3、奥密克戎造成的感染伤害性小得多,往往主要局限于上呼吸道:鼻子、喉咙和呼吸道;对肺部的伤害要小得多。此前的新冠病毒变种往往会造成肺部伤害和严重的呼吸困难。

综合来看,奥密克戎的特点,依然是此前南山说过的“高传染性、低毒性”,而奥密克戎极可能是新冠病毒的“终极疫苗”这个判断,是更加确定了。

因此,对于疫情,可以更加乐观些,对疫情受损方向,也就能更加乐观了。

四、互联网行业

就一句话:每个选择路口,观察分析固然重要。敢不敢于出手更重要,要勇于承担,特别在风险过度定价之后。投资和人生都一样。

总结下:

新能源板块,重点关注储能和新能源运营商;大医药板块机会在局部,如药房、医疗器械的腰部公司;疫情受损行业航空、机场、旅游、酒店等,需要重视起来;对互联网行业,坚信目前就是底部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