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资产注入打造中粮集团的地产平台【中粮地产(000031)】 [转贴 3/24/2008 5:45


        持续资产注入打造中粮集团的地产平台【中粮地产(000031)】


    公司今日发布重大事项进展暨复牌公告,大股东中粮集团拟向公司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海加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的股权;苏源集团江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万科中粮(苏州)置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苏州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北京中粮万科假日风景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的股权;沈阳鹏利广场房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卓远地产(成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鹏利国际(四川)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以及杭州世外桃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中粮集团与公司正在积极研究通过定向增发或其他方式收购中粮集团及其子公司上述资产的具体操作方案,并开展有关审计评估工作。


    评论:公司大股东中粮集团实力雄厚,旗下拥有规模庞大、成本极低的房地产资源,中粮集团在公司股改和2007年度上市公司配股时就做出承诺:“中粮集团将以中粮地产作为整合及发展中粮集团房地产业务的专业平台,在战略规划上,中粮集团目前拟将中粮地产作为集团住宅地产业务发展的平台,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同业竞争。”本次资产注入方案是对当时承诺的履行,也是集团战略的一种体现,有望极大提升公司实力。公司目前正在向商业地产转型,将实施股权激励,随着未来几年项目集中进入收益期,业绩有望稳定增长。此外,公司持有招商证券、光大银行等大量金融资产,增值丰厚。  

    不考虑此次资产注入,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eps至0.51元、0.65元,目前市盈率超过40倍,属于整个板块内较高水平,考虑到资产注入预期较为强烈,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股票于2008年2月15日起开始停牌,当时上证指数为4552点,而至上一交易日,上证指数跌幅为16.61%,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