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洗盘后继续稳步上升

洗盘后继续稳步上升 


 


由于央行又一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使得今天大盘出现了震荡调整的走势。


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七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调整次数之多已创了历史纪录,这次提高后普通类金融机构执行存款准备金率将提高到12.5%,已经逼近了1998年的13%的水平。


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在以往一般被视为货币调控的“猛药”。不过,从去年开始,面对银行体系不断增长的流动性,央行如今频繁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进行调控已渐成常态。


当前,流动性过剩矛盾已成中国经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作用是减少银行的可用资金,控制贷款增速,减少全社会的流动性。


与前几次股市对提高银行准备金率的反应不同的是,这次股市已经没有原来的那种强势表现了,短时间内反弹回补完向下的跳空缺口后,开始逐级回落,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最低点击穿了5日和10日均线后,才开始逐级反弹,但是反弹力度已经大不如前,尾市还出现了一轮跳水走势。


就像昨天的文章讲到的一样,目前股市上涨的推动因素只剩下流动性过剩这个因素了,这个因素造成了资金不断地流入股市,推动股市上升。


目前,这种因素依然得不到缓解,这也就央行又一次动用提高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的原因,所以,股市的上升趋势依然没有变化。


 


从今天盘面来观察,抛盘比较大,投资者减仓意愿还是很强的,投资者则显得更加谨慎和担忧,这种担忧来自于两方面。


一是,担忧央行可能再一次加息。


二是,9月份股市调整的预期。


这种担忧的增强又可能导致大盘调整的来临,即使调整来临,本人认为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也不会是中级调整的到来,而仅仅是上升途中的又一次短暂整理。


得出这种判断结果的根本原因,还是昨天文章中讲到的——因为缺乏做空机制和做空动力,使得决定市场话语权的、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只有做多,普通投资者也没有更好的选择。


 


本人认为,在今年剩余几个月内股市的运行趋势决定权可能在于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表上。


股指期货的推向市场虽然不能改变股市的根本运行方向,但是对于短期的股市运行方向影响很大,这也越来越得到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的认可,今天大盘的震荡加剧也与这个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昨天我也谈到——按以往其他国家的经验分析,推出前股指上行,推出后股指出现大的调整,这种可能要大一些。也就是说,股指期货推出前大盘出现幅度较大的调整可能性不大,而这种调整将推迟到股指期货的推出后,但是,也不能排除出现完全相反的情况。


如果,中国股市也出现上述这种情况,那么,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就决定了股指运行的短期转折点。


第一种情况:如果,股指期货能在11月份左右推出,那么,这之前的大盘可能比较安全,总体保持上涨趋势,也不排除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临近,在A300成分股大幅拉升下,大盘出现一波快速上扬的走势。但是,在目前高位出现后一种情况的可能性相对小一些,而维持目前的慢牛盘升的可能性较大,大盘会创出今年的最高点,也许在6000点以上,然后随股指期货的推出,出现大级别的中级调整。


第二种情况:如果,股指期货无法在今年推出,那么,在这之前股市的调整也不可避免,但是,可能不会是中级调整,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但是,调整时间可能拉长,在一定箱体内震荡整理,为股指期货推出后的上涨拓展空间。


当然,上面的分析还是有一定的片面性,不过,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将会影响股指的运行趋势则是必然的。


 


在上周五的文章中本人就看好本周的大盘走势,看来这种判断还是出现一些的偏差,上证指数收出了一个小阳线,但是本周的深证成指则走势偏弱,一周基本以横盘震荡的方式进行调整,还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迹象,这也再一次验证了上证指数因大盘权重股干扰而失真的说法。


从深证成指的技术图形分析,经过连续两周的横盘震荡,调整相对比较充分,虽然有破位下行的可能,但是调整空间也不大,下方30日均线在17000点支撑会很强,有可能在下周初探地成功出现反弹走势。


而上证指数的权重指标股——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也经过两周的整理,技术上属于强势,有再次走强的可能。


同时,由于今天消息的冲击,大盘进行了一次相对比较彻底的洗盘,为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提供了机会。


这些情况的出现,也可能预示着下周的大盘表现总体不会太差,经过周初的调整,仍然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


 


本周我看好的几个股票都表现不错。


风能概念的股票:银星能源、金山股份、轻工机械、东方电机、长城电工。


太阳能概念的股票:安泰科技。


央企重组概念的股票:中化国际及其认购权证。


增量资金明显介入这些股票,行情短期不会结束,本人依然看好上述股票的中期表现,逢低依然可以介入。


本人的000862580011表现强势,依然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