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依旧上涨,逢高依然减仓

短期依旧上涨,逢高依然减仓


 


今天是周末,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但是,大盘依旧表现出色。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下周大盘还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特别是深证成指再创新高也是必然的事情了。


从深证成指的日K图分析,从7月20日开始到现在,出现了相对比较标准的5浪上升形态,现在有可能是第5浪的上升阶段。假设这种判断成立的话,那么,这可能是自7月20日开始的这轮行情的最后一浪,而且这最后一浪可能出现加速上涨的形态,一旦出现,则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因为,一旦5浪上升结束,将出现幅度相对较大的一轮调整,也有可能是一轮中级调整行情。所以,近阶段投资者应该多关注深证成指的技术走势,可能对大势的研判提供更好的依据。


按照这种情况判断,下周还会出现较好的机会,个股也会比较活跃,可能出现较好的获利机会,这也给投资者提供一次逢高减磅的良机。


 


综合目前对股市影响的诸多因素来分析,对股市不利的因素越来越多,总体上有以下三点:


一、推动股市上涨的根本因素发生变化。


从2005年开始的这轮超级牛市,推动的根本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1、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为股市的持续上涨奠定了基础。


2、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以及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使得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从而为股市的走强提供了保障。


3、人民币持续升值,造成流动性过剩,为股市的持续上涨增添了动力。


目前阶段,我们在重新对上述3点进行分析,发现前2点对股市的推动因素正在消失,因为基础虽然存在,但是已经充分消化,业绩增长不仅已经透支,而且股市的整体估值也存在泡沫。那么,继续推动股市上涨的因素也只有人民币升值这个因素了,也就是股市的上涨是由于资金推动造成的。


直到2006年,股市的这些推动因素都在起作用,所以,股市涨起来也理直气壮。但是,在当前这种高位,股市继续上涨的理由已经不再那么充分,在向上就要顶着政策和舆论的压力。


二、政策面对股市的不利因素逐渐增加。


1、中国经济过热迹象明显,国家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


经济过热就会造成企业的利润激增,但是,这种利润的增长无法保持持续。国家宏观调控的目的就是要防止国家经济大起大落,要保持平稳的运行,那么,企业的利润增长水平也应该回落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明年想要保持今年上半年70%以上的平均增长水平也成为不可能的事情了,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水平放缓也是必然趋势。


2、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指数不断上升,通货膨胀压力增大。


今年以来CPI指数的不断上涨,使得中国出现了全面通货膨胀的迹象,所以,现阶段国家千方百计地采取措施控制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上涨,最直接的手段就是加息。


而加息对股市的冲击就是分流股市的资金,对于目前靠资金推动的股市来讲,这是一个长期的利淡因素。


3、完善金融市场,更多金融衍生物的推出,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品种。


特别国债的公开发行、港股直通车的开通、公司债的发行等等,不仅是国家完善金融市场的行为,也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品种,最根本的作用就是要解决流动性过剩的问题。


这些举措的出台,对股市的影响也与第2点一样,只不过效果可能更加迅速和明显。


4、股指期货的推出使股市充满了变数。


股指期货的推出彻底改变了目前只能靠股指上涨获利的情况,增添了做空获利的机制,使得股市由原来的被动做空转变为主动做空,出现了做空的主动性。


三、随着金融开放的进程加快,中国股市受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


前一段美国次级贷危机对A股的影响已经充分证明了这点。


而QDII和港股直通车的实施,在国外上市的红筹股的回归,使得A股与港股的联动性将越来越强,双方市场的股价差距只会越拉越近,而不会越拉越远。


那么,唯一改变这种差距的办法,也就是港股的上升幅度要远大于A股。一旦,香港股市下跌,则A股市场的结局也就可想而知了。


 


综合以上因素,目前的股市如负重赋,已经处于高处不胜寒的境地。


当前股市之所以还在顽强抵抗,就是因为掌握股市总市值过半的基金在做抵抗。


最近,股市虽然在高位运行,随时有出现较大调整的可能,但是,银行中的存款流入股市的步伐不仅没有减缓的迹象,而且还呈现加速的迹象。这些资金大部分都交给基金打理,而通过直接购买股票投资的指占一小部分。


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说明现在的人们出现了投资饥渴症,另一方面也说明基金收益率的良好。


但是,对于基金来讲,也是苦不堪言罢了。买股票吧——不知道买什么好,不买吧——手里的钱越来越多,所以,最近又40多家基金已经停止了申购,看来手里的钱太多了,也是苦恼的事。


那么,手里的钱买什么?当然要挑最好的股票买,所以,最近的绩优蓝筹股保持强劲上扬格局的原因也就很清楚了。


 


所以,本人昨天讲,目前的政策面和技术面对股市来讲有点背道而驰,就像拉车的两头牛原来步调比较一致,但是,现阶段开始产生分歧,那么这车行进的过程中也就不会顺利,只不过现在还处于僵持阶段。


这也就是本人最近对股市的走势不过份看空,也不过份看好的原因。


不过,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的市场处于高风险地带,再向上就是诱多的行为,也完全处于博傻阶段。


所以,从操作策略上讲,本人坚持——采取逐渐逢高减磅的原则,随着股指的上涨,手中的筹码应逐渐减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