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罗杰斯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股指期货推出对股票市场影响不大,投资者们要做的是关注市场本身,而不需多做其它准备。”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日前在北京向本报记者表示。

  仍然看好中国股市


  在日前召开的“对话罗杰斯暨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上,吉姆?罗杰斯再次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他持续看好中国股市,而且相信未来中国股市会成为一个具备全球影响力的资本市场。


  但罗杰斯认为,一直猛涨的市场都会比较脆弱,会出现一些盘整。“中国股市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涨了5倍,市场开始出现了一些泡沫的迹象。”罗杰斯说,“没有经历过熊市的新股民可能以为上涨是理所当然的,但市场不会总是如你所愿。”


  罗杰斯同时表示看好商品市场。“未来是商品,今后10至15年,商品市场仍是最好的投资领域,而商品期货,特别是能源类商品期货,从某种意义上说比股票更值得投资。”罗杰斯同时推荐了糖、棉花、咖啡、小麦、水稻、丝绸等农产品期货。


  此外,罗杰斯继续维持此前的建议:中国投资者应关注旅游、交通和农业板块。他认为,随着中国人收入增加,外出旅游将变得普遍。而商品价格的上涨,也会推高农业板块的价值。同时,铁路、航空等交通板块的增长也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此外,罗杰斯还推荐了供水、水处理、太阳能及风能发电股。


  “赶快去港股淘金”


  即将开通的“港股直通车”也成了罗杰斯眼中的“价值洼地”。“2007年我更倾向于买H股。”罗杰斯指出,H股股价被低估。“同一家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和H股市场的差价高达40%-50%。从长期看,香港股价和内地股价可能会趋于一致,很可能是香港股价上升一点,内地股价下调一点。”


  在罗杰斯看来,开放“港股直通车”能有效地降低A股市场的风险。罗杰斯认为,尽管政府已经多次使用加息和提高准备金率等方式来降低流动性,但是大量的资金只能投资A股市场,无法分流,使得这些调控措施收效不明显。“向内地居民开放港股能够有效地减轻流动性过剩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