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关注资金流入大盘股是否具有持续性与2010年的投资前瞻

?国泰君安称,2010年银行股估值水平将进一步提升,预测2010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长23%,维持对银行股的“增持”评级。兼顾银行成长性和金融创新两大选股思路,可持“长驻主线,游击辅线”的投资策略,主线为深发展、兴业、南京、民生、工行;辅线包括招行、浦发和中行。


?周五(12月4日),沉寂许久的银行股突然爆发,挽救大盘于危难之中。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7.27元)强势涨停并创出年内新高,成交2.48亿股,换手率高达10.79%,创出了自2008年以来第一大成交量。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大涨9.30%、7.22%和5.67%;涨幅最小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也分别上涨了3.37%和2.85%.


2010年国民经济将出现持续复苏,下半年央行或许会加息27个基点,银行业净息差将步入上升通道(目前肯定是个阶段低点),较2009年回升15个基点。同时中间业务收入将同比增长20%~25%。综合来说2010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长将达到23%。


很多分析人士指出28现象的产生标志着一波大牛市的开始,同时也意味着大盘股涨小盘股跌的跷跷板效应,本人的观点是周五大盘股的崛起最起码短期内大盘股将出现一波强势,短期内大盘股的回抽就是买入套利的机会,但大牛市的基础目前还不成熟,而小盘股的价值回归路上将出现真正的牛股,低碳经济、军工、物联网、新能源、新技术、大消费概念、智能电网等国家经济转型的大方向还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明年股市的预测是:在大盘股相对企稳的基础上股市出现震荡,而这个震荡正是小盘股之间的一个大的分化的结果,我们要做的就是关注符合国家转型的行业投资机会。另外交易性的投资机会也是关注的一条主线(资产重组、政策预期、汇率变化、资本市场改革等),而长期关注的依然应该是国家经济转型的大方向所出现的行业投资机会。


明年的操作策略是在震荡市中收益最大化。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