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题材的股票或开启主升浪

??

?? ?昨日中股小幅震荡。300指数跳高2点开盘,冲高3378.7点后横向震荡,下午略微下斜,尾盘下探3347.49点收于3353.56点、下跌0.55%,收出4点上影、21点实体、6点下影的小阴线,成交1075亿元、微减8亿元;中小板综指跳高5点开盘,全日基本维持横向震荡,下探7191.59点,上摸7235.27点,收盘7210.93点,收出22点上影、3点实体、19点下影的十字阴线,成交326亿元、增多40亿元。


?? ?看300指数日线图:昨日阴线尽管受到5日均线支撑,但是成交金额低于5日、10日均量并且均量连续下行预示指数还将下探;KDJ未能继续上顶指示指数近日下滑可能较大。60分钟K线图上量价背离表明主动抛盘较强,后市延续震荡调整。

?? ?看中小板综指日线图:昨日在5日均线上收出十字阴线,成交金额放大高于5日、10日均量表明均线形成支撑;KDJ快速上行指示综指还能上冲。分钟K线图上显示尾盘价升量增,今日仍将上行。

?? ?预计今日300指数先扬后抑收出小阴线;中小板综指震荡上扬拉出小阳线。

?? ?操作建议:逢高减仓,仓位30%。


?? ? 钒作为战略金属资源的地位得到极大提升。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不久前在北京召开“十二五”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及产业基地规划征求意见会,发改委综合司、地区司,河北、湖北、四川、云南省发展改革委,承德市、攀枝花市、凉山州政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钢铁研究总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东北大学、攀枝花钢铁研究院、攀枝花学院,攀钢、重钢、川威集团、龙蟒集团、承钢、承德万利通集团、云冶新立有色公司、云铜集团钛业公司、昆钢集团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编制《“十二五”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及产业基地规划》是“十二五”重点产业生产力布局和调整规划的内容之一,是建国以来国家编制的第一个钒钛产业规划,对促进优势资源钒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引导地方政府和企业合理开发、高效利用,及国家实施宏观调控政策等,都有积极意义。

  钒目前主要应用下游是钢铁,未来随着钢铁中钒消费强度提高,钒需求量也会随之提升。钒电池将是钒需求的巨大增量空间,未来若干年,钒在储能领域将大幅增长。全球钒的未来需求增速将会加快,到2025年每年将保持10%以上,中国增速将对全球增长至关重要。

  回首钒过去的价格走势供求关系,钒价格正处在供求关系逆转阶段,钒的价格目前正在历史底部,未来数年需求的快速增长前景,将使钒价走出底部区域。美国钒业陈述,预计到2015年国际钒消耗量将翻倍,国内外对钒的关注度将越来越高。

  挖掘弹性最大的公司

  钒价格走出底部,在攀钢钒钛、西宁特钢、明星电力、河北钢铁、天兴仪表中,根据弹性计算,攀钢钒钛、天兴仪表和河北钢铁弹性更大,西宁特钢和明星电力弹性较小,我们重点推荐攀钢钒钛、天兴仪表和河北钢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