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护住年线、度过惊险,是否依然命悬一线?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东方财富网博客:


护住年线、度过惊险,是否依然命悬一线?


如昨日文中所说:“情人节的玫瑰花虽然美丽,但花枝上带着很多的刺,欣喜之际,我们要看清刺的位置,以免伤了自己的手。外围股市的反弹仅仅是持续性不强的技术性反弹、大盘筑底调整的时间不够充分、上攻量能严重不足、均线系统反压、盘中热点牵强、政策面放弃从紧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在鼠年的第一个交易周的周末,我们的A股市场承受不住利空因素的重压,震荡下行。


今日开盘低开29点后,几乎是一路单边下滑,最低探至4431点,与年线位4429点仅差两点。此时,对于非常看重年线这一所谓的牛熊分界线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抄底的好机会,而空方也非常恰如其分的收起了手中的屠刀,“配合”小部分多方部队的年线抢筹战。大盘顺利从4431点开始逐级反弹,最终收于4497点,跌55点。两市全天成交量为1000亿元,同比昨日有所放量,显示年线处多空双方拉锯战相对比较激烈。


今日年线处的止跌,让我想起了1月29日的大盘:同样也是年线处止跌,但随后大盘连续三根阴线,让大盘见到了前期低点4195点。今日多方利用中石油和平安等权重股在尾盘的突然拉升,护住了年线,使得大盘度过了惊险的一刻,让周末关于牛熊的辩论不再过于喧嚣。但是,此时我们该思考一下1月29日之后的历史会不会很快又要上演哪?大盘是否依然命悬一线?


估计之前的历史还会上演,主要的原因很简单:A股市场要上涨,现在是看两个脸色:监管层和老美。监管层突然让中铁建加速路演,粉碎了之前股评家关于现在监管层刻意缓行新股上市以呵护市场的猜测,而1月新增贷款创历史天量也让市场失去了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看来监管层尚未到和颜悦色的时候;伯南克公开承认老美的经济衰退已经成为事实,美股的震荡寻底筑底也会继续,还未到利空出尽的时候,所以老美的脸色也不好看


此外,A股市场本身内部的利空尚未出尽,如:大非解禁后的冲击力度大小需要一段时间验证,主力机构不敢在此刻轻举妄动;新股发行节奏尚未出现放缓的迹象,资金面依然短缺;雪灾对大部分上市公司的影响尚未有定论;新基金申购遇冷,显示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市场对目前所谓的底部尚未认可 ……


就像雪灾后的重建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一样,我们股灾后的重建也非一日之功,需要场外资金的不断进入、需要市场信心的不断修复、需要政策面上的有力支持。但是目前,这些动作尚未明显出现,股灾后的重建工作还需要时间以等待形势的明朗。


虽然个人估计之前的历史还会上演,但是由于大盘目前运行的周期和运行的节奏都显示大盘再次连续暴跌的风险已经很小,大盘只是进入寻底筑底过程中而已。目前阶段不必对中期走势过于悲观,大盘也并非命悬一线,重新寻找合理的启动位、重现确认阶段性底部的箱底位置,对于后市有利而无害,我们只需耐心等待而已。


下周必然是比较难熬的日子,各种经济数据的出台、外围股市在连续反弹后进入休整、新股的密集上市,会让市场继续进入弱势整理。


祝大家周末愉快!


                天机  写于2008年2月15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