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途末路乎,熊途漫漫乎?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东方财富网博客:


牛途末路乎,熊途漫漫乎?


当前两次监管层放行新基金让众多散户重入圈套,当股市处于弱势时“圈钱声“此起彼伏,当监管层放行新基金成为了常态,当从紧货币政策没有放松迹象,当上周五年线被放量击破 …… ,市场的恐慌和悲观情绪又重新占据了上风。今日,领跌明星改为了原来一直比较强势的中国联通,被放量杀至跌停,带动其他权重股继续大幅下挫。大盘几无抵抗之力,4300点、4200点一一被击穿,4195点的前期低位也被攻破,个股普跌,市场一片狼藉。最终大盘报收于4192点,大跌177点。两市成交量为1377亿元,同比上周五有所萎缩。


至此,对于目前是否依然处于牛市的怀疑声已经越来越多,甚至很多人肯定熊市已经到来。哪么究竟现在是否是牛途末路,接下去的日子会不会是熊途漫漫哪?


记得以前在我的博客中说过,这一次自6124点以来的调整是对两年多大牛市主上升浪的中期调整,其调整力度、深度、幅度堪比熊市,外围经济的放缓、市场各种类型的扩容压力和本身估值的不合理是这次调整的主动力。目前,外围经济放缓的利空已经基本消化,但市场各种类型的扩容压力和本身估值的不合理尚未消化干净。监管层不断放行新基金是对市场中期的利好,但远水救不了近火,加之市场恶化带来的募集困难和再融资消息的不断涌出,让短期内的市场的确非常困难。也许监管层认为自己很高明,大棒与萝卜一齐出,但市场博弈的结果就是翻身继续向下寻底。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至少到2015年),目前依然运行在牛市中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趋势和人民币升值的主趋势没有改变,也是就牛市的根本基础没有改变。目前可以定论的有两个观点:第一,自998点以来的第一波主升大浪已经结束,市场需要较长的时间来重新定位和修身养息;第二,本轮调整已经接近尾声阶段,市场此次探底结束后,应有一波较为可观的大反弹行情,主驱动力或是下调印花税、或是推出股指期货,外加新基金募集完毕后的不断入场。


因此,目前不是牛途末路,而是牛市大戏的幕间休息;接下去的日子也不是熊途漫漫,而是不断震荡、继续大起大落,通过时间和宽度消化市场的各种利空。


由于今日几乎是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且击穿了前期低点,成交量也没有明显萎缩,所以我们目前依然需要保持清醒头脑,短线依然选择观望,看看4000点大关的支持力度如何,再定后续的操作策略。


祝大家好运!


 


              天机  写于2008年2月25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