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播时分悄然近、建仓中线须耐心!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东方财富网博客:


春播时分悄然近、建仓中线须耐心!


今日是“2.27暴跌”一周年纪念日,大盘在经历了前几日的暴跌后,以一根中阳k线对之进行了缅怀。虽然降低印花税的传闻被证实为谣言,但市场的短线反弹要求还是存在。今日市场在经过早盘开市短暂的小幅震荡后,大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一路最高上攻至4360点(涨122点)。但短短三个小时近240点的巨大涨幅,让大盘出现了反弹乏力的症状。最终大盘报收于4334点,涨95点。两市成交量为1234亿元,开始小幅萎缩。


大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暴跌了1300余点,经过慎重考虑,我觉得有必要把我个人对于目前行情的理解重点阐述一下,以利于看我博客的朋友们了解我即将开始“空翻多”的转变:本次自5522点开始的调整已经进入尾声阶段;虽然最低点依然不明(依然维持原来的判断,大盘还有可能考验4000点);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指数实际已经进入底部区域,维持底部盘整的时间应在2-3周左右,中线建仓的机会重新出现。新一轮热点转换将通过底部的盘整来完成,前期的领涨板块、抗跌的题材股等将会沉寂一段时间,权重股、超跌的基金重仓股将再领风骚。


基于对此大势判断的主要理由是考虑到了目前市场多空因素的影响正在悄然改变:利空逐步消化、利多渐渐体现。主要体现在:第一、外围股市对a股的影响逐渐消弱。次贷黑洞暴露以来,我们a股的调整幅度远远大于美股,利空因素逐渐被消化殆尽;目前上市的大蓝筹采用先a后h的形式,缩小了ah价差,逐渐将格局演变为港股跟着a股走。第二、“融资门 事件的余波逐渐平息。随着监管层的发言和相关公司的适当妥协,以及再融资本身有夭折的可能,事件的冲击力度逐渐减弱。监管层对于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方案会严格审核,我们股民也会“严格审核”。第三、大小非解禁的压力将逐步得到缓解。随着股价的大幅滑落,以及进入3月后解禁股数的逐步递减,大小非解禁后的减持冲动会逐渐降低,压力会得到舒缓。第四、新股上市的数量将暂时得到抑制。中铁建上市后,一段时期内,大蓝筹上市会出现真空,这让市场的资金有利于补仓做多。第五、政策底的效应将逐步滞后体现。放行新基金、券商专户理财、基金专户理财、融资融券试点等中期利好措施的作用将逐步滞后体现出来。市场底虽然滞后于政策底,但已经在逐步构筑中了。


在具体操作上的策略建议是目前已经进入底部区域,通过昨日尾盘和今日的拉升,主力已经拉出打压建仓、构筑底部的空间。现在可以耐心等待主力打压的诱空行为,逐步分批逢低吸纳。不担心踏空、不轻易追涨、不害怕短套、不急于满仓!


总而言之,春播时分已经悄然临近,中线建仓需要信心耐心,希望大家好运!


祝大家“狱”外生活愉快!


              


              天机  写于2008年2月27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