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平淡淡蓄势、稳稳当当筑底!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东方财富网博客:


平平淡淡蓄势、稳稳当当筑底!


由于昨日大盘反弹过程中的量能配合并不好,因此今日市场出现弱势缩量震荡整理也在情理之中。市场全天基本上运行在昨日的阳线实体内,反复上下震荡。盘面上,权重股的表现相对弱势,主力机构刻意打压的迹象比较明显;而一些题材股则抓紧不多的表演时机尽力发挥。最终大盘报收于4299点,跌34点。两市成交量为1168亿元,同比昨日继续萎缩,也是近两周来最小的交易量。


大盘在周二盘中创出本次调整以来的最低点—4123点后,大盘顺利进入底部的盘整构筑过程。在昨日博客的文中已经重点阐述了我对目前行情的理解,认为大盘自5522点开始的调整已经进入尾声阶段,指数实际已经进入底部区域,中线建仓的机会重新出现。


今日的盘面可以用“平平淡淡”四个字来概括,没有大的成交量、涨跌家数基本持平、热点散乱、权重股旁观 …… ,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平静。由于个人判断目前大盘已经进入5522点调整下来的阶段性底部区域,因此,目前的平淡局面完全可以理解为筑底过程中的反复磨压,是为后面大反弹行情在进行蓄势。


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如果直接是“v”型反弹的底部,持续性不强;如果是反复磨压的底部,持续性强、高度也较为可观。其实这个原理很简单:主力需要在一个低位区域完成新一轮调仓布局,也需要通过制造弱势格局和空头陷阱,让尽量多的套牢筹码割肉,减轻以后拉升的负担。所以,稳稳当当的筑底对于后市有利无害,大家不用担心,耐心逢低分批吸纳就是了。


今日尾盘冲高回落,加之明日又是周末,也是二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因此对明日市场翻红的期望不要太高。但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坏事,我想大家心里都应该明白。此外,还是要提醒大家记住昨日文中关于具体操作上的“四不原则”!


祝大家好运!


               天机  写于2008年2月28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