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点一线复杂底、耐心守候待发力!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东方财富网博客:


三点一线复杂底、耐心守候待发力!


平安再融资的事情是本次大盘从5522点快速回落的导火索,今日平安终于对此事进行了一个暂时的了断,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再融资1200亿元的方案进行表决。虽然写此文时,正式的消息还没有公告,但本身这个会议放在3月3日大非解禁之后召开就意味深长,平安实际上已经牢牢的掌握住了投票的主动权,方案通过是没有悬念的的事情。


昨日的单边下滑导致今日市场开市后继续惯性滑落,再次往上次低点方向回探也是在意料之中,今日盘中最低至4210点。但随着空方量能的衰竭和平安开会结束(方案通过已成定局),大盘似乎是终于甩掉了包袱,抄底资金陆续进场,方向依然是选择中小盘股为主。在权重股并未回升过多的情况下,很多八股纷纷翻红或缩小跌幅。大盘逐渐回升至尾盘的4292点,整日内累计下跌42点。两市合计成交量为1732亿元,同比昨日萎缩近两成。


4195点、4123点、4210点,大盘在4200一线已经出现了三个低点,底部构筑阶段的复杂性可见一斑。现在的问题是: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内大盘是否有能力再破由这三点构筑的防御线?


个人感觉:由这三点构筑的防御线是这次由5522点滑落下来的本轮调整的底部线,大盘总体上是在此位置上方震荡筑底,任何一次突破此区域都可以视作是主力诱空。原因有二:一是本轮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已经到位,时间之窗已经打开;二是底部的异常放量已经从本周一开始出现,在形势并不明朗、进场意愿不应该强烈的情况下,这种放量可以视作为主力资金已经开始提前积极运作,只是采用的手法非常狠毒(骗、哄、砸、拉)而已。


明后两日的大盘将在今日缩量触底回升的局面变化下,会延续缩量弱势整理的态势,多积蓄些冲破年线的力量,只要最终让周五尾盘收盘点位依然站上4300点即可。真正的行情应该自下周开始。


大家在大盘底部盘整阶段,就是应该不为涨喜、不为跌忧。由于上周就已经判断本周内市场有继续回探的要求,指数不会上扬,也做好了大盘继续考验4000点的准备,因此周一的上涨没有令我追涨,昨日和今日的下跌也没有令我杀跌,只是按照自己确定的建仓节奏,笃笃悠悠地往自己的仓位内陆续装进心仪个股的筹码,然后耐心等待大盘突破底部、突破年线,开始新的上升行情。古语说的好:“心平气和万事兴”,相信股市投资也是如此,与大家共勉。


祝大家好运!


               天机  写于2008年3月5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