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砸出了新低、砸出了希望!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东方财富网博客:


砸出了新低、砸出了希望!


今日是2008年3月10日,大盘低开后一路下滑,最低探至4120点,最终收于4146点,跌去154点。4120点是2007年10月16日创6124点后大盘开始调整以来的最低点。今日市场个股普跌,基金重仓的银行、地产等板块继续重挫,市场内一片肃杀。随着成交量的下降,气氛显得尤其凝重和压抑。


其实,美股上周五大跌,带动今日港股补跌并牵连a股下跌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我们a股的跌幅却远远超过美股和港股,倒是有些意料。今日的大跌绝对不能用仅是受美股下跌影响这简单的因素来解释了。哪么大盘目前究竟是进入4200一线“久盘必跌”的定律体现以及大盘已经最终方向性选择了向下哪?还只是对底部箱体下轨的再次确认,完成底部箱体震荡期间的最后一次大震仓?


我个人认为是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大。理由如下:4200一线是非常重要的震荡整理位,无论是从历史累计成交量、均线系统方面看,或者是从本次调整的幅度和宽度看,还是从政策释放护市信号时的点位(政策底)来看,4200一线都会是这次调整的实际结束位和下次真正发起反攻的实际启动位。盘中任何一次的向下突破,都可以视作为诱空,视作为假突破。


今日盘中,主力机构继续“不作为”,将上证指数砸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4120点,但却砸出了希望。“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这句话非常适合应用在目前阶段的市场上。据中登公司统计,春节刚过,很多散户忙着加仓,认为4400一线已经是市场的底部,市场的信心并没有随着量的萎缩而降低下来,结果证明:此后是连续的向下调整。但通过这次主力机构的反身杀跌,以及近期的强势题材股开始大面积大幅度补跌,相信市场内散户的投资信心将降至冰点,绝望情绪真正的开始弥漫开来。虽然很残酷,但这是市场的规律:当绝大部分散户绝望的时候,市场的底却悄然而至了,真正能顶住黎明前黑暗的人依然是少数。


由于我已经早就做好了大盘再次考验4000点、回补2007年7月23日跳空缺口的心理准备,因此今日的缩量大跌并不足以让我改变对大盘后面最起码在两至三个月内保持升势的看法。目前,我依然是不为涨喜、不为跌忧,默默等待大盘熬过最难熬的时分。


【题外话】


对那些看到本博、但在文后留言中留下你嘴中肮脏物的人,我有个希望,就是希望你多多赚钱来买牙膏,能多多刷牙。有不同意见可以发表,但你只有不看我博客的权利,却没有骂我的权利。我将暂停文后的留言功能。


时间已经证明了我对之前大盘整体走势的判断没有出现过错误,也会证明我对看我博客的朋友的真诚,对自己良心的负责。其实,我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也完全没有这个义务。


谢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朋友,祝大家好运!


                 天机  写于2008年3月10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