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一随笔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东方财富网博客:


五一随笔


好久没有在我的东财博客中留下脚印了。人累了,是要坐下来休息休息,正如大盘一样,往上走累了、疲乏了,也要停顿一下脚步,看看周围美丽的风景,反思一下前面的路是否走错了、走急了。


在3月19日的最近一篇博客文章《大盘止跌了,信心止跌了吗?》中说到:“历史经验证明:a股市场作为典型的政策市,靠市场自己自然而然恢复信心几乎不可能的,必须要家长同志站出来安慰安慰,并出台一些有利于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利好措施才行。”结果,在其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们的家长同志几乎没有任何有意义的表示,大盘从3856点一路狂泄至2990点,直至4月20日深夜突击出台关于规范大小非减持的规定、4月23日晚宣布降低印花税至千分之一,我们的市场终于在相对密集的利好政策感召下咸鱼翻了身,市场的信心终于止跌了。


目前,既然家长同志们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拿出了大把大把的糖果,那么我们就不要怀疑其诚意,不要战战兢兢的揉着身上尚未褪去的伤痕而不敢去接过这些“糖衣炮弹”,毕竟这是好不容易盼来的示好动作。


当然,股市的长期趋势主要取决于经济面的因素。市场的利好政策出台在相对短的时间周期内只能治标,但不治本。若期望我们的股市尽快重返牛途,需要全球经济能够尽快度过这段寒冬期,期望科技继续加速发展以带动生产力水平上升,期望我国经济在结合中国国情的前提下实现软着陆,人口红利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显现,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期望上市公司的业绩不断增长 …… ;我相信这些期望绝对不是海市蜃楼般的虚幻,而是在不久的将来都会逐一实现。


红五月的行情即将启动,希望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好好把握,因为六月的行情并不好做,要懂得适时抽身。无论是抄底成功后的止赢也好,还是减亏以后的及时止损也好,都必须懂得放弃。因为暂时的放弃,是为了下一次的投入,是为了保存最佳的实力赢得下一次的战斗。


在前一篇博客背后大家的留言我也都看到了,谢谢你们的支持。也许对于你们来说,让你们从大盘暴跌过程中全身而退,又让你们抄到了市场的中期大底部是你们的幸运,因为有幸得到了我的指导;但对于我来说,其实我认识你们也很高兴、很幸运,如果通过我的行为能让大家明白这个世界并不全是冰冷无情和利欲熏心的,让大家明白在生活中也要经常懂得去帮助别人,为这个世界增添一点暖,那么我会更高兴的。


由于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已经没有可能每日写博客了。但以后如果有空的时候,我还是会来我的博客留下点东西的,还是会在关键的时候谈谈对大势的看法,希望大家体谅!(在此,向那些每日写博的博主们表示致敬,且不论水平和文采,就是这份坚持也值得我们感谢)


节日很快就要过去了,相信大家定是开开心心的过了个好节,身心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放松。好的,新的战斗即将开始,希望大家一路顺利!


祝大家节日快乐!


                天机  写于2008年5月3日上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