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终结与牛市主升之间的震荡期

熊市终结与牛市主升之间的震荡期


在6月15日之前我们重点参考的是熊市压力线4572(150428)-4184(150724),既然股指突破之后又回踩确认了,那就是熊市终结了。在熊市终结与牛市主升之间还有一个较为漫长的震荡期,就是现在。

在目前的底部震荡期,主要参考指标就是三角形上边4572(150428)-3684(151223),该线2016年7月4日的点位2983,当天放量突破。按常规,突破之后回踩确认一下继续涨,但是最近几天指数以横盘的方式消耗下跌周期,所以回踩确认的事情存在变数,但无论是否回踩,只要今后不再跌到三角形上边4572(150428)-3684(151223)就表示突破并站稳了。通常来说行情启动多是先以权重打开空间,而后小盘股表演,最后是妖股发狂,而本次阶段性反弹先是中航系启动,而后次新股概念股小盘股幅度遥遥领先,目前开始启动低风险稳健品种,可以认为是主力利用低位滞涨品种的补涨来做一波稳健行情,顺便掩护高位概念股妖股出货。


由于沪指下方偏离缺口的存在2913.58--2915.06(回补存在较大概率),以及上方偏离缺口的构建(变数较大),以及养老近期的消息来看,之前的反弹并非是养老行情,也就是说,八月的主升行情尚未到来。

因此,风控手法上一是仓控为主,二是跟随主力大幅撤退高风险品种防止变盘,(一般变盘来说高位高风险品种当日冲高巨幅回落大幅砸盘,隔日大幅低开进一步砸盘非常常见,动则15-20%的回撤,很容易出现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情况),三是尽可能保留卖手。

低位品种方面,一方面补涨启动后幅度不一定小,另一方面紧邻均线密集区的下跌空间极小,风险可控,利润可期,在今后明显启动后完全可以作为主要考虑对象,而不是抓着高风险高收益品种不放,600588 002312 600739 000156 600256 600227 002215 300058 002570 600307等属于这类。


上面只剩最后一条233日均线,若突破233日均线并脱离大箱体,这是要开启一波上涨的态势,但一般这种大级别的上涨前都要换手洗盘的。指数要到上轨才有阻力(绿线3150--3200位置);目前有股的持股,到前期高点3097在关注阻力。关注低PE品种和没有启动的个股。


本周五是股指期货结算日,7月份合约的持仓量并不重,资金开始逐步向8月份主力合约移仓,从月线上看,7月的K线打破了4,5,6连续三个月的调整态势,只要站在5月均线上方中期趋势是没问题的。未来几个交易日要重复走K线星星群的模式,大权重启动的时间会偏少,务虚板块(传媒)的机会。已经处于上涨周期中,多点持股耐心。利润在慢慢累积,会有收获的时候。

社保养老金还没进来,所以必定有挖坑的动作,这一点我是坚持的。 但挖坑的时间有可能出现变数,按去年的计划,这三天的时间之窗应该回踩下去挖坑,然后八月大涨;但是目前均线系统已经走好,大箱体中轨3000点的得失将决定两种不同的挖坑方式:前者七月跌八月涨,后者七月涨八月跌。 今后您会惊奇地发现,无论哪种方式,变盘时间之窗都是不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