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马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1、管理及体制优势 公司管理层由一批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专业人员组成,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管理经验、团队意识及敬业精神。尤其管理层构成具备其他自主品牌生产企业不多见的稳定性,能够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保持管理风格及发展战略的持续性,为公司发展奠定基础。此外公司推行机制创新,在运作方式、决策机制、激励机制等方面更具灵活性。


2、成本控制优势 公司零部件配套大部分来自海南和郑州的供应体系,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物流配套服务由控股企业金盘物流提供,成本控制力相对较强;另一方面,在构建完整零部件供应体系的同时,公司建立的以成本分析为基础的采购目标价格体系进一步保障了成本控制能力;随着郑州自主发动机厂的批量投产,成本控制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


3、技术优势 公司在引进成熟产品的基础上掌握了生产工艺和装配技术;全面掌握了质量控制、国产化改型及发动机生产技术等;通过与国内外设计公司合作,逐步掌握了车型开发的设计流程,积累了大量设计参数和数据,为自主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由此公司完成了技术积累,相对其他以逆向工程方式发展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公司具备较高的技术起点,在数据掌握及生产技术方面具备相对优势。“合资品牌品质、本土品牌价格”已成为公司产品的主要特点之一。


4、研发优势 公司设立了专职研发机构,通过外部引进资深专家、内部培养等方式组建了具备良好竞争力的研发团队;通过技术引进、技术合作、自我创新,形成了涵盖造型设计、车身设计、发动机设计、整车开发等相关范畴的研发能力,掌握了车型开发的核心技术;通过与配套供应商的协同研发,缩短了研发周期,降低了研发成本,提高了研发质量。目前已成功开发了多款新车型及发动机,储备车型及发动机的研发工作正在不断进行中,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助力。持续的研发能力是公司保持长久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