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虹发布“UP”平台抢占物联网风口

“大数据经济是物联网时代的重要标志,长虹海量的物联数据也需要产生经济价值。因此,要有一个基础性平台来实现用户、云端、智能终端以及各类服务应用的全面联接与打通。”长虹公司首席数据官(CDO)刘东表示,长虹的UP平台具有物联、平衡、开放三大特点,而物联数据分析与运营则是平台的核心能力。
抢占“新风口”
3月30日,长虹正式发布全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nited Platforms,UP平台),这标志着其智能服务新兴产业核心基础支撑能力已成功构建。“长虹此举意在抢占新的风口。”业内有关人士表示,随着“云+网+端”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以数据驱动为用户主动、无感、精准提供“所需即所得”个性化服务将产生众多商机。
长虹公司首席技术官(CTO)阳丹表示,长虹目前已拥有庞大的设备数量和数以千万计的智能终端用户、完整的智能终端产业布局以及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这为打造物联运营支撑平台及衍生智能服务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随着CHiQ电视、冰箱、空调以及手机、厨卫等智能终端产品的陆续上市,长虹智能产品数量已达5000万台,由此产生的设备数据100PB;拥有5000万用户,用户行为数据超过80PB,用户标签15782个,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
向“产品+服务”用户运营转型
按照长虹的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积极布局智能服务等五大新兴产业,通过打造UP平台,创新商业模式,加速传统核心业务与新兴业务之间的对接,实现由产品运营向“产品+服务”的用户运营转型。截至目前,基于UP平台运营,长虹已经成功孵化出点点帮、妥妥医、购食汇、家事帮、能源管理、关护通、车联网、智慧学习等多个智能服务产业公司。
与此同时,小蛋科技、酷派、美国PoplePowe、江苏物联、百微电子等数十家公司已加入UP平台友商阵容,联接长虹自有产品、第三方友商产品、传感器、智能硬件等几十大类,上百款终端产品,并实时产生用户行为数据,汇聚物联数据运营平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