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繁花乱眼
08年春天的迟迟而来,使得冬天的感觉在阳春三月还是如此的强烈.资本市场的大动荡,让阅历不深的我深深的感到迷惘.孤独的找阅自07年8月起的相关次贷的过程评论和中国近段时间的产业投资变化,并跳跃的阅读了各种经济金融理论书籍,静下心来,我再对这样的繁花乱眼的世界提出自己想法一二.
1.美国的次贷危机已暂告一个段落了.随着美联储用美国债对投行的次按标的抵押贷款融资行动的开展,各大投行的资金压力可以在9个月内有很好的减轻,恐慌性的资本金的兑现行动在复活节后将会有很大的改变,其二随着美利率的再次下调,各种避险资金将进入美国债寻求资金安全(如同国内债券市场的近段时间的活跃一样),短期来说,此资金的进入债市不可能很快的再次流出,只有等待美国消费信心的复苏或者说平稳后,资金才有可能在美元长期贬值的压力下,寻找更增值的领域,这样的方向在商品和后发展中国家的资本市场上,而现在资金的第一要求就是安全,安全,能保住现值是第一目标,必竟很多的还很不明了!!但是可以说,全球化下的金融市场最大规模的大恐慌调防行动已经结束了,随着事态的逐步平稳.流动性将渐次的释放出来!!!
2.国家的输出是三个层次的,第一是初级产品,如农产品,矿产品.简单劳动力等,第二是制成品.是各种行业的制造业的产品,第三是金融与文化产品,这是精神产品.金融产品本质是一种更好的看待物质的眼光而文化产品本质是一种人类看待人自我的眼光,中国还处于第一和第二相交的状态.那也就是说随着中国对新劳动法(劳动力价格的升级改造)和上游资源税率的改变(对矿产品的价格定位).中国已深刻的认识到对国家竟争力的提升已不能只靠国家的输出是初级产品这第一层次的软肋.
3.中国的a股主板市场的重大命题是什么,是中国解放以来五十多年里工业化积累的国企资产优化重组整合的战场,这是安国之本,但在这样的国有资本大整合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是对中国民营资本的相对弱化,这也是我在06年中谈起的,民营资本的天空有点暗的一个原因.随着对国家竟争力战略的更深层次的发现,一国的财富或者说一国在全球化下的国际竟争力最重要的因素是对知识和人力资源这样创新性资源的保护和输导,这样看来创业板的推出,将是民营资本的天空上的一道曙光.
4.a股的主板市场将如何发展?国有资本在金融创新和战略上的瘸脚,在中投黑石的案例上又得到了一次的验证.中航油,中储铜,99年大豆进口.洙焰锌事件.qdii出海惨败等多次案例,已彻底证明了中国在金融上的短板.估计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国内资本除了对矿产资源的收购还能开展,其它的都根本不用考虑,因此更大规模的资本动作还是将在国内发生,而这样的故事将发生在各级国资委所辖的国企资产上,大整合的故事将不断发生,柳钢等的重组即为一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