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炒股,拼的是胆量

2014年11月26日推荐 >>> ? 《中际装备300308》


11 25 (09:39分) 每股以 09.59元 挂单介入


在第六批新股发行的“吸金”效应下,A 股市场并未走出疲软的行情。相反,本周一 A 股借助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出现了高开高走的走势。截至当日收盘, A 股市场再度迎来巨量长阳,并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水平。


??据资料显示,本周A 股市场迎来了第六批的新股发行。其中,在 11 只新股中,有 5 只来自主板, 3 只来自中小板及 3 只来自创业板。在本次新股发行中,将会冻结近 1.5 万亿的资金,该数值将远超之前几次的冻结资金规模。


??与此同时,受巨量资金“打新”的影响,周一国债逆回购利率出现大幅攀升的走势。截至收盘,1 天期上证国债逆回购利率飙涨 313% 2 天期上证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达 546%


??然而,在面对庞大的“吸金”压力下,A 股的表现却出乎市场的预料。同期,亚太地区的股市也出现了全线飘红的走势。


??事实上,本周一股市的巨量长阳行情,有诸多的刺激因素。不过,最受影响的莫过于央行的降息及证监会的利好组合拳。


??显然,在相对优越的市场环境下,也为本周一的大涨奠定了基础。


??一般而言,股市自底部上涨至20% 的区域,基本属于中长期资金布局的敏感位置。但是,当指数放量突破该区域时,即容易引发市场新一轮的上涨行情,甚至会产生散户们朝思暮想的牛市行情。


??当下,A 股市场的大幅上涨并不是依靠基本面的好转,也不是依靠外围市场的强势表现,而是依赖于股市的流动性增强及市场投资信心的大幅修复。


??据数据统计,当前A 股市场的流通市值为 24.5 万亿,总市值达到 29.5 万亿,而平均市盈率也攀升至 14.33 倍。


??显然,撬动如此庞大的市场容量,并非简单地引进沪港通,拓宽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规模就能够实现的。而且,就目前而言,因两地市场仍存在一定的适应期,短期内也难以引进大量的新增流动性。至此,对长期依赖于存量资金推动的股票市场,则需要更多的工具实现市场流动性的激活。


??其中,融资融券规模暴增对近期市场的持续强势行情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当前,两融规模已突破7500 亿的规模,占比两市流通市值超过 3% 。显然,两融工具对市场的影响是具有双面性的。因此,在持续上涨的行情中,两融规模的持续增长,意味其正不断为市场增加杠杆,为市场的上涨带来更大的影响。与此同时,也给市场带来不可估量的潜在风险。


??除此以外,在央行开启降息周期的大背景下,实质上为多数企业减轻了负担。同时,也降低了社会的无风险利率。


??对此,在社会无风险利率持续下滑的趋势下,结合刚性兑付现象得以打破,之前潜伏在信托产品等渠道的资金也逐渐寻求新的投资渠道。因此,作为投资吸引力逐渐提升的股票市场也成为了这类资金关注的对象。


??或许,当下的股市已经步入了阶段性牛市的行情。显然,牛市炒股,拼的不是技术的高低,也不是运气的好坏,而是胆量的大小。


??至此,在牛市中,胆量越大的人才会盈利越多。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大胆买入的行为必须建立在三个基础之上,即选对股、做好风控及选好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的市场行情中,实质上整个市场的炒作风格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其中,近期受到资金追捧的热点权重板块依然保持强势,而以前期遭到市场热炒的中小市值品种,特别是高估值的股票,则出现了明显的滞涨走势。


??因此,笔者郭施亮认为,从中长期的趋势分析,A 股市场已发生明显的变化。在中长期指标得到不断修复的同时,其实也为市场的中期运行走势打开了空间。不过,未来市场仍将属于“赚了指数不赚钱”的阶段,如果投资者把投资的胆量放到了高估值,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垃圾股票身上,则很可能陷入“赚了指数,却亏了钱”的尴尬局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