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美国新老大上任会不会影响到A股?

大盘低开高开高走,再创新高,再收阳线,中小创今天强于主板,创业板收涨0.94%。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三沙概念、塑料制品和商业百货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电信概念和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5260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114.4亿元增加了145.6亿元,量能放大了2.8%。


在美国大选前夜,FBI的表态利好美股,昨夜美股全线收涨,我在今日早评中指出:“今天A股会跟涨,估计是跳空高开,但是高开很多会回落。大盘昨天没有创新高,今天会继续创新高,在3142点之上要注意冲高回落的走势,最好就是高开不要超过5个点,这样还有继续拉升的可能。在冲高回落的时候,注意3138点的支撑位。板块方面,昨天前期妖股陷入调整,昨天晚上新妖王河北宣工也被关,所以妖股要注意风险”。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影响,两市高开之后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整理,之后在高铁、工程建筑、银行等板块推升下,大盘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市场下午本来有再拉升一波的趋势,但是期交所出手调控,期货市场收盘,动力煤跌停,焦煤跌近3%,受到了消息面煤炭板块的政策调控打压之后,煤炭板块走弱,拖累了指数整体反弹的节奏。


今天概念股的活跃范围扩大,除股权转让、次新股以外,稀土、影视、大健康、网络安全加入轮动阵营,这是资金试盘的前兆。创业板今天走强主要是乐视网等创业板等权重股走好,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表示,上市公司财务非常健康,货币资金和经营现金流都处在非常好的状态,股价总是会上去的。既然股价会上去,那么你们董事长和管理层为什么不买呢?你们可以带头买,拿出真金白银才是真谛。


今天创业板走好的代价就是中国建筑等“中字头”个股出现跳水,市场还是存量资金博弈,板块轮动。反过来说,今天如果不是中国建筑压盘,下午一路一带板块明显要带着大盘加速的样子,现在加速走势被一只无形的手掌掌控了。今天指数最高是3156.88点,再创近10个月的高点,最低是3138点,5日线还是支撑位。从成交量看,今天开盘后半小时是缩量的,但是后面有放量,所以今天的阳线是放量阳线。


消息面上还有就是中国保监会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保监会约谈了恒大人寿主要的负责人,有没有处罚呢?如果没有,这样的约谈是没有用的。本文结束的时候,美大选开始投票,希拉里在首个开票小镇中获胜。然后第一个开票地区结果出炉:特朗普暂时领先!市场静观美国大选尘埃落定,明天就会知道结果了。明天希拉里上台,利好兑现后,大盘会不会拉稀?加大震荡是肯定的,明天可能出现大规模洗盘。现在的市场整体成交量量并不是特别充足,对于整体上的反弹会有一定的制约。操作上保持合理的仓位,重点关注回调中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