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深港通开通前后的市场变动

大盘继续围绕3200点上下震荡,再收十字小阴线,创业板冲高回落,最后收涨0.15%。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电信运营、中韩自贸区和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超导概念、黄金概念和超级电容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6275.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306.9亿元减少了31.6亿元,量能萎缩了0.5%。


上周走势分化,沪市主板连续拉升,中小创没有跟上,本周究竟是主板继续涨,还是创业板探底回升呢?上周我指出:“同时一起涨是不可能的,即使是前年到去年的大牛市,也是轮流涨。沪市主板走势往上加速已经是确定了,创业板的大机会还要再等等,关键就看在沪市指数的高点后,回调的时候,创业板指数能不能出现一个重要的放量底部结构”。


本周我指出:“3221点新高后面必然有调整。调整看上周四的跳空缺口(3146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这里不破还是强势,创业板还是弱势,只有创业板走好,市场才会出现大的赚钱效应。上证指数的调整会从一根天量的长上影线打出新高的时候开始,如果周三在3200点以上再出一根缩量阴线,那么本周四很可能还有一次诱多行情”。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受到有色、煤炭等板块的拖累,震荡回落,盘中对于5日线有过一次回抽确认。创业板因连续调整,前期很多个股都没真正的跟上本轮行情的反弹,市场的部分资金就去挖掘一部分题材股的机会。现在市场维持在高位震荡,多头主力机构对于本轮行情的拉升并没有放弃的意思,大盘中期趋势没有被破坏,操作上可以继续拿牢手中的底仓,盘中的动仓可以去做一定的高抛低吸。品种上可以去配置一部分低位的个股,关注区上海国企改革、石墨烯、互联网、高送转等板块。


深港通下周一(21日)大概率就要正式开通了,深港通开通前后大盘(主板和创业板)会出现什么走势呢?我们的应对策略是什么呢?


从成交量看,上证指数连续两天缩量回调,创业板指数今天是放量的,但是走势却是冲高回落,反弹仅仅维持了半小时,上午10点后就一路走低,量价背离,这不是好的走势。而主板今天是缩量回调,量价配合是好的。深港通在即,券商股还没有喷发,密切关注券商股的动向,券商集体大幅拉升,就是减仓的好机会。市场会在深港通后砸一下券商,让大家认为反弹结束了,利好兑现见光死了,结果呢?可以参照沪港通开通后的走势,超级大行情出现了。


从板块看,次新股今天是收盘第一次跌破5天线,明天还有继续调整的要求,次新股跌就是会带动创业板大继续调整,而由于次新股最大的天敌就是大盘股,次新股跌,大盘股就会***主板涨,但是这是诱多,主板很有可能是与今天的创业板一样,防止它重演冲高回落的走势。所以明天会加大震荡的幅度,早盘创一个新高,收盘跌破3200点,创业板大跌,后天可能再收回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