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能真的“误解”管理层吗?

政策导读

证监会6月2日核发4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15亿元,单周核发数量、金额较此前继续减少。上周,证监会核发批文7家,筹资总额不超23亿元。6月2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

盘口解读

上周末证监会再度通过实际行动将每周10家IPO,降至到了4家IPO,市场专业人士大叹重大利好解读,本周一大阳线拉起是必然的。可市场就是市场,走出了大跌于市场多数人的行情,上证指数报收3091点,下跌13点,成交量仅1434亿。而市场真的能误解管理层的用意吗?!再说,管理层的用意真的是在维护市场的稳定性吗。

从盘口来看,跌停板的个股并未增多,从这个情景来看,市场似呼对管理层的作为有所收敛,而从涨停板家数来看也是明显增多,但从涨停前例的热点不看,并未出现显的热点集中表现,除了次新股之外,多数依然是有着重组预期股表现更为突出。或许因为重组预期股本身就不具备行业的集中度和区域的集中度。但,但,但重组预期股的预热是否对管理层相关的政策回暖而引起的反应。

从市场舆论来看,管理层打压重组并购股得到了市场专业人士的反驳:“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是其最基本、最核心的功能,没有这个功能,资本市场就没有生命力,也就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我们不可以把资本市场发展的重点放在IPO上,虽然IPO有它的某些现实性,但是资本市场的核心是并购,资本市场的规则重心是推动并购重组。”

市场能否解读管理层的政策,还得看市场热点能否带动人气的聚拢,个人入场24年来认为,市场就是对管理层作为进行反应。管理层推出的政策是好与坏都将在市场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