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0716黑芝麻:关于向湖北等灾区捐赠产品的公告
黑芝麻:关于向湖北等灾区捐赠产品的公告 公告日期:2016-07-12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16-059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湖北等灾区捐赠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6月底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遭受特大洪涝灾害,造成了灾区重大的财产损失和部分人员伤亡,给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全体员工心系灾区人民并时刻关注灾情发展。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及时向湖北、安徽、江西等本次受灾较为严重的省份合计捐赠了20万件、市场价值约2,300万元的罐装黑芝麻糊等系列产品,并于2016年7月10日起陆续将捐赠产品送达当地民政部门,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
公司及全体员工希望能为灾区的抗洪救灾贡献绵之力,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并衷心祝愿灾区人民早日战胜洪灾、重建家园,生活幸福安康。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二日

07-15 08:43

近日,央视纪录片《一饭胡麻度几春》火了黑芝麻,也火了一大批与黑芝麻相关的美食,片子被戏称为“舌尖上的黑芝麻”,深受吃货追捧,并引发南方黑芝麻糊等产品的电商销售热潮。另一方面,黑芝麻的养生价值引发热议。业内人士分析称,黑芝麻火了,对整个产业来说都是利好,而作产业龙头,南方黑芝麻将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黑芝麻纪录片的走红,一方面反映了国内纪录片市场的日渐成熟,可挖掘的价值逐渐趋多,另一方面也表明饮食健康越来越受关注,食疗养生正在成为潮流趋势。作为食疗佳品,黑芝麻因出众的营养价值而被誉为黑营养界“黑老大”,它究竟有多神奇呢?北京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原主任营养师张晔在受访时向记者做了详细介绍。

“首先,黑芝麻含油量53%左右,其中85%以上是油酸和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也就是俗称的‘好脂肪’,它们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因而又被称为‘永葆青春的营养源’。黑芝麻的蛋白质含量为20%左右,因此它也是很理想的蛋白质来源。”

“还有一个是不能忽视的,黑芝麻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硒是科学证实能有效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它可以保护和修复我们的正常细胞,还可以使肿瘤细胞凋亡,因此被称为‘抗癌之王’。另外比如钙、铁、镁等,钙是我们人体骨骼和牙齿健康必备元素,铁关乎造血机能,众所周知贫血的人都必须补铁,而镁是调节体内微量元素的一个重要调节剂,我们常说钙镁合力,镁要缺了,你光补钙也不行。”

据介绍,黑芝麻中富含E、B1、B2等维生素,它们不光有抗癌抗氧化的作用,而且对心血管也有益。张晔专家还特别介绍,维生素E的一个特点就是不溶于水,也叫脂溶性维生素。相对而言,植物中的维生素E含量就比较少,吸收率也有限,而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含量相对高,还更利于身体的吸收和利用。另外,黑芝麻里含有花色苷,近几年不少研究都证实它有抗癌功效,对免疫系统也有益;再一个是芝麻素,芝麻素本身就是有一种抗氧化、防衰老的成分。

对于黑芝麻的最佳食用方法,张晔专家也给出了建议:“最好是给它碾碎了,打成粉熬成芝麻糊来吃,这样营养比较好吸收。黑芝麻里的食用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非常适合便秘的老人,既补充了丰富的营养,又可以治疗便秘,所以说黑芝麻里面宝贝很多。”

大量科学证据显示,黑芝麻被称为黑色健康食品中的“黑老大”丝毫不夸张。历经数千年的食用历史,黑芝麻不但滋养着万千中国人,亦形成了规模可观的产业链。而多年来围绕黑芝麻、黑营养不断探索,建起黑色食品帝国的南方黑芝麻,无疑是另一个名副其实的“黑老大”

南方黑芝麻在糊类市场一家独大多年,已是无可争议的“糊老大”。而近年来,该企业在糊类产品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围绕“黑芝麻”推出了多个新品类,包括黑营养蛋白饮料黑黑乳、黑八珍粉、酥伊喜黑芝麻酥、纯黑芝麻、纯黑芝麻粉等,意图通过不断扩充品类,实现从“糊老大”向“黑老大”的迈进。

除了不断黑出新意,倡导“黑营养”之外,“黑老大”南方黑芝麻还一直以弘扬黑芝麻文化为己任。2013年,南方黑芝麻建成了国内首个黑芝麻文化博物馆,通过传统与现代高科技手段的结合,生动展示了黑芝麻文化的奥秘与风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南方黑芝麻一直大力弘扬的,与纪录片《一饭胡麻度几春》的内涵一脉相通,不约而同。难怪片子走红后,有网友调侃说“这简直就是南方黑芝麻的免费广告”。

作为有30多年积淀的经典老品牌,南方黑芝麻的“一股浓香、一缕温暖”不但是一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词,更是一直以来充满人文关怀的品牌形象的注脚。近日国内多地暴雨成灾,南方黑芝麻集团迅速向湖北、安徽、江西抗洪一线捐赠了2400万元物资,20万件即开即食的罐装南方黑芝麻糊紧急运往灾区,给抗洪一线的军民们也送去了“一股浓香、一缕温暖”。

大健康趋势下黑芝麻价值的不断提升、企业“一黑到底”的胆识和格局、坚持弘扬黑芝麻文化的苦心孤诣、充满温情和人文关怀的企业理念,都将助力南方黑芝麻在前行之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健。可以说,纪录片炒热黑芝麻价值带来的利好,对南方黑芝麻来说既是预期之外的偶然,也是多年沉淀酝酿出的一种必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