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操盘失误总结


    羞于谈论最近的操盘,剖析自己的错误,是一件让人头皮发麻的事情,却可以产生很好的警醒作用,还可以有效得重新梳理思路。


    先谈a,这一段时间基本思路是对的,当初空仓的时候很果断,上周也定好了周末的买入计划,不论是博客上还是在群里,都明确了建仓的意愿。为什么后来行动失败?因为我关注的股票上周二、三连续两个跌停,周四上午停牌,在我看到它的时候已经有几个点的升幅,当时基于不追涨的心态,没有急于下手,而是选择了等待,这一等就等到了当天的涨停,而后是今天的第二个涨停,严重踏空。这对一个短线选手来说是很严重的失误,如果要追究,最当追究的是对既定计划的执行力。定下来的计划,通常是基于一段时间的分析判断,而当天操作,却往往受盘面信息的误导,孰轻孰重是显而易见的。看样子,我应该再回到部队参加军训,呵呵。


    如果说周四的执行是受到盘面干扰,那么今天的执行就完全是主观情绪所致。上午看了关于取消中国银行对国外持股限制的文章,情绪一度比较激烈,取消了建仓计划。也许在很多的成熟派看来,这样的行为有些傻气,可是若干年后回过来,我依然会对今天自己骨子里保留的“真”报以微笑,虽然从操盘角度这样的行为并不可取。


    港股方面,有些不堪回首。三月份本来有二成多的盈利,这一波反弹全部吃掉。当初建中寿沽的时候,基于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判断。实际上,美国的经济面一直没有好转,甚至很多经济数据是让人忧虑的,但是美股就能扛住不跌;香港的走势也强到让人不相信,其他市场涨的时候它涨,其他市场跌的时候它还是涨。基本面不支持,技术面有回档要求,但它就是一如既往得升,股市中的很多现象确实不是我们散户能找到依据的,胳膊再能干也扭不过大腿。这个时候,选择了坚持自己的判断,就是选择了挨巴掌。股市这个学堂,是培养圆滑世故舵手的地方,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与社会无异。当初选择短线线路的时候,就注定了要见风使舵,没料到这次的倔让自己再次补交学费。没什么好说的,自己不遵守游戏规则,就要吃苦头,股市就是这么现实的地方。


    今天,又一次花了不菲的学费,接下来的操盘,判断的失误可以原谅,执行的错误不能再犯。


    操盘就是看势,操盘就是做差价,仅此而已,再无其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