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板块领涨大盘5月末突破4000

?


二八分化成必然,蓝筹还能疯狂到何时,2011股市要回馈,不要错过好良机。


?


钢铁:旺季效应逐步显现,行情有望继续。以2010年年报计算,当前钢铁板块的市净率为1.77倍,低于2001年以来的均值2.08倍,基本处于历史底部区域。3月下旬以来,受日本地震推升国内钢铁出口预期以及国内开工旺季即将来临的双重利好影响,国内钢价止跌回升,特别是上周以来涨速加快,长材涨势更为明显。


煤炭:受益基本面改善,受制调控预期。如果按照整体法剔除负值,以去年年报为财务准则,那么采掘板块的市盈率为17.93倍,横向比较仅高于金融服务和交通运输板块;如果按照TTM法剔除负值,那么采掘板块当前的市盈率为17.82倍,远低于23.89倍的历史均值,纵向比较处于历史低位。从基本面看,火电的旺盛需求令动力煤价格止跌回升。


有色金属:弱 美元 旺消费,基本金属有望“补涨”。按照整体法剔除负值,有色金属板块的市盈率为61.83倍,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而按照TTM法剔除负值,有色金属板块的市盈率为59.73倍,远高于37.33倍的历史均值。估值方面,有色金属板块并不具备太大优势,这也导致其今年一季度在紧缩预期下始终持续震荡。


4月份以来,弱势美元导致基本金属价格大幅上涨,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短期来看,美元仍将延续弱势,对金属价格造成的下行风险较小。与此同时,随着市场进入传统消费旺季,部分金属的供需情况有望改善,国内铜库存已经连续3周出现回落。对于贵金属而言,持续走高的原油价格以及不断高企的通胀水平将继续拉升金价。小金属方面,未来中国的经济转型将继续提高稀土、钨、锑等小金属的需求,前期“暴涨”的小金属价格仍有较大上涨空间,对公司业绩增长将构成有力支撑。


上海证券交易所向本报独家提供的报告披露,根据WFE(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的数据,至2010年末,上交所股票成交额和筹资总额均排在国际主要交易所的第三位。此外,上交所国际板的建设已完成包括上市、交易等业务规则和技术方面的准备工作。国际板逐步走近,证券市场的完善和建设,在长期来看利好A股。


综上所述,5月份钢铁 煤炭 有色 将领涨大盘突破40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