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垃圾分类

据E20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我国垃圾分类市场空间将达200亿元。该机构表示,在垃圾分类的几大业务中,垃圾分类制度将直接利好环卫设备板块,而对前端的垃圾分类服务和末端的垃圾焚烧、垃圾资源循环利用等业务,影响可能不大。

  国盛证券指出,垃圾分类从收集、运输到处置将全程分类,否则垃圾先分后混将失去意义,对应产业链中环卫转运、餐厨垃圾处置、垃圾焚烧领域均有望迎来投资机遇,新增设备购置及装置建设空间约1600亿元:

  1、环卫领域,新增垃圾分类收集装置及分类运输专车需求,如餐厨垃圾车、有害垃圾车等中高端垃圾转运车,对应新增湿垃圾转运车市场空间约100亿元,利好环卫装备龙头龙马。

  2、餐厨垃圾领域,餐厨及厨余为主的湿垃圾有机质多、热值低,不宜与普通垃圾混燃,需经厌氧发酵等工艺专项处置,过去由于分拣效果差收运效果不理想,干湿分离后处置建设必不可少,餐厨垃圾建设市场空间约274亿元,厨余垃圾市场空间约1200亿元,餐厨垃圾技术及设备供应商值得关注。

  3、垃圾焚烧领域,拥有餐厨垃圾处置全产业链模式的企业率先受益,建议关注优质垃圾焚烧企业,且干湿分离后垃圾热值提升,吨上网发电量及运营效益提质,可关注公司吨发、垃圾进厂量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