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对交易大赛冠军的一些看法和认知

最近我发现群里许多的朋友在盲目的追求那些交易比赛的冠军(注意是盲目),我结合我对交易比赛的认识,自己特意制作了一个什么呢,就算是个专题吧。专门说一些这个问题。
注意是想让大家对交易比赛、交易冠军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下面的数据援引刚刚结束(在上个周)的为期一个月的一个交易比赛的每周冠军排名榜,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说它是哪个平台举办的了。


这是期限为时一月的比赛,每周的冠军榜。
大家仔细观察一下,发现了什么呢?我下面会说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第四周



大家发现什么了吗


没错 每周的前12名 都不一样


那么那些原来的前几名哪去了?看这里




那么我发这个帖子的原因是什么呢?
就是最近我看到群里许多朋友在盲目的追捧那些交易冠军(注意是盲目),所谓的一些“高手”吧。
我的意思是,在这样的一套交易规则下,我们无法判断他是不是一个高手的,是没有办法的,因为那样的盈利水平,是不稳定的,特别是在重仓的情况下。

交易比赛的成绩,是多方面造成的。 (当然大家也可以把这几条当成如何取得交易比赛的方法)
1 ,模拟仓:心态问题。
2 ,重仓,重仓轻止损,或者重仓死扛,或者重仓不止损(爆仓止损,一止损就出场就可以了)
3. ,技术,胜率高就可以了
4,
运气,多参加几次
5,
行情。选一个或几个波动较大的货币。
而且有时候甚至有许多刚入门的新手,什么都不懂,照样可以那么多的翻倍。我相信大家刚入行的时候都有这样的经历,几天翻过好几倍,然后过了一段时间爆仓。
我不是说他们的技术不行,里面还是有很多的高手的(当然说他们仅仅是为了获得冠军,而特意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资金管理,再结合自己的一些技术),而是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是看不出来水平的。


只有稳定的盈利,持续长时间的盈利,才是真正的高手。

交易,不仅仅是技术,还有资金管理和心态上的
许多真正的高手,技术再好,不重仓,是不可能达到那个倍速的。而且就算是真的达到了那个倍速,他也不会是全部头寸扔进去。就算是达到了 100% 的胜率,也不可能说投入那么多的资金,因为资金管理,还要防止一些市场之外的风险,比如滑点,跳空,平台突然断线了,一些个人的失误,止损无法执行了,突然的断电和短网,战争和一些灾难,都是必须要防范的。
有些时候不是说技术够了就好了。所以说善泳者溺。

说这些就跑题很远了。

如果我说了这么多,大家还是一句没有听进去的话。还是坚持盲目的相信那些所谓的交易冠军的话,我给个建议。


1,??1, 长时间周期的比赛比短时间周期的更重要


一年比赛的冠军比一个月比赛的冠军更厉害,一个月比赛的冠军比一周比赛的冠军更厉害。(就像上面的那些图,基本每个周爆仓一批人,然后换另外一些人,最后结果的月冠军却是其它的人。)


2,??2, 现实中不严格执行资金管理的绝对是不会长久的
什么是最严格的资金管理?即使是发生 1933 年的股灾,我们仍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即使市场朝我们相反的方向瞬间跳空了 1000 点,我们也没有太大的影响。许多的交易高手觉得自己技术上行了,就什么都不怕了,结果都是死在这上面的。好吧,如果你非常非常相信自己的技术,刚入场之前,也要把一部分仓位放到场外。



这里啰嗦几句,如果说你最大的下单头寸不能超过账户的 50% (由加仓而达到的,这是个前提,因为这样就是考虑到止损点位的大小的因素了,或者其他的可以实现我说的这个头寸管理的情况止损前提也是可以应用的。就是说运用这个头寸管理的时候,对其它没有什么影响)的话,那么完全可以把 50% 的资金放到市场之外,市场之外是最安全的(比如每个月在市场和现实中流动,使每个月的月初,市场和现实中各有仓位的 50% )。然后下单的时候,就当这些头寸没有拿出来好了。(这是个人偶然想到的,也没有经过严格的验证,所以希望大家多批评吧)



3,??3, 如果拿到一个账单记录,在单边上升趋势中, 80% 的仓位不是多单,那这个单子是不值得看的。 (看他什么周期了。)


呵呵,我不是在批评什么,也不是在否认什么,仅仅是希望大家对交易比赛和交易冠军有个清晰的认识
??当然只是结合我个人的观点和看法,针对的是当前普遍的比赛的规则造成的一些情况,当然也可以适合广义上的一些暴利的所谓的“高手”吧。只是希望大家有个清晰的认识。
??我可能说得不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多批评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