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涉箱底重谋突破!

从3月初开始,市场就形成一个震荡箱体进行二浪结构蓄势,期间历经4次小幅创新尝试突破箱体上沿,但均以失败而终。

与此同时,期间包括今日也经历4次脚踢箱体下沿低点小幅上移而不漏的惊险过程!

整个市场就在如此狭窄的区域内盘桓一个半月有余。在这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是久盘必跌还是久盘必涨很显然已经成为摆在各位投资者面前的一道选择。

这一道选择题要想站对位置,其前提是必须弄清当前市场运行的背景和性质!

在过去的博文中,我已经给了方向性的选择,没有如果,没有假设。在市场逐步演变为倡导价值成长投资为主的大趋势下,指数的波动收窄业已渐成常态,稳定是高层各方一致性的意识形态!

要做到市场的稳定,首要任务就是去除投机化,去除市场很浓的赌性。

尤其是过去对投机资金吸引力很大的经常能够引领市场某一个阶段的极具魅力的炒作题材,如高送转,如重组等等我们都可恨清晰的看见管理层坚决打压治理的态度和决心。这就是去投机化的细节和过程,这就是给市场去赌性!

然而现在依然处于高压状态,且明确表示治理乱象,打击黑箱将成常态化,日常化。过去体量庞大的投机队伍愈发感觉到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直至彻底转型为价值成长投资型资金,不管是自营还是委托,这已经是大势所趋且转换一直在路上!

于是,对于市场以价值成长为主的长期慢牛的展开,稳定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局,且慢牛的定义重点在时间而不是空间。所以,在当前方向性的问题上面,向上是既定的方向,是肯定的结果。只是,在以价值成长投资为主的引导下,对投资者的自身素质有着很高的要求,比如耐心,比如专业,比如信心!

虽说市场曾4次上冲箱体上沿无功而返,但每一次的冲击都略有突破,再坚固的防线也经不起数次的敲打,往往是每经历一次敲打,阻力也就会松垮一次。期待第五次成功鱼跃龙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