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画风变,又迎震荡上行季!

历经两年去投机化,市场已经逐渐变得平稳,价值成长投资理念正在深入人心!

去投机化,本质上是去除扣在A股市场长达数十年赌博的帽子,只有摘取这顶帽子,牛市,漫长的牛市才会实现!

而这种牛市根本意义上来讲,是与过去的牛市有着明显的区别。过去是投机驱动型,大量参与者并不能从中获取收益,相反更多是被强大的博弈对手所吞噬而变得亏损累累。这样的牛市,不仅暗箱违规多如牛毛,甚至在某种程度上破坏着经济的发展!

而此时要展开的新型牛市,却是以投资作为驱动力。这样的牛市,主要体现在稳健,重心逐步上移,速度与振幅都变得缓慢和窄幅。但其生命力很强,很旺盛!要想知道这样子的牛市在其K线上是个啥样,各位看官可以参考贵州茅台的长期K线图。

回到市场,之前讲过春季行情的起点就是本轮调整的终点,市场正在以四连阳的方式印证这一个结论!

整体上,即便之前的调整多么腥风血雨,在其绝对空间上与过去也只能算作是小巫见大巫的水准!

整体上,仍然属于一种四平八稳的格局!

但是我们却发现,在结构上,还真是有那么一点腥风血雨的味道。

当市场以价值成长作为主驱动力之后,分化也就必不可少。标的定价的核心依据转为内在价值与成长。资金的选择自然会走向这条通道上来。记住之前一系列的高压政策还直指各种投机通道,不管你是被动还是主动,投资也就只有这么一条通道。

于是市场上大量的垃圾股,故事股,包括壳资源反正就是那些没前途,没业绩的这一类,会遭遇到各方资金的不断冷待,不断被边缘。所以,你会看见过去一线白马特立独行,你也会看见二线白马如今的陆续起航!

价值+成长,是之后市场投资的核心,于你的任何决策,都不应该偏离这两者!(去投机化并非完全净化,市场是需要保留一定的投机力量来维持着市场的活力,有活力才会有吸引力,但这个份额很小很小,切记切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