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会记住这里!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更新博客了,本来在这个世纪重要大底之中运行,并无什么特别值得书写评论,但这一段时间市场肆无忌惮的连续杀跌,魂飞魄散之际我却看见一缕缕曙光隐约之中频繁闪现!

该更新一下博客了,这是初衷,不吐不快!

急切的,想要抛出的第一句话便是:这个位置实际上是低于07年之后任何一个重要低点。不管是08年的1664点,还是14年启动之前的1849点,以及16年初熔断打出来的2638点。尽管目前位置高于这重要的三个点,但实际上内在估值却比这三个位置要低出20%左右。

因为这些年,经济虽不景气,但持续成长却一直没有变过,再者这10年间A股又新上了很多很多新股。这对指数而言,显然虚胖了不少!如果这样听起来比较抽象 难以理解,我们是可以举个例子:在这里大家熟悉的大华股份,成长股的代表之一,08年它刚上市,数据不完整剔除不参考。我们可以参考的是14年的低点和16年的低点,大华对应股价分别为(复权)8.03元和10.63元,其对应的营业净利润分别为13年的11.3亿和15年的13,7亿。当时间来到了18年,大华在17年获得净利润为23.8亿。其分别比13年增110%和比15年增74%。然而当前的最低价15.13元却仅比13年增88.4%和比15年增42.33%。通过对比是不是很清晰的看见,10年间这几个重要低点目前的估值是最低的,而且低的幅度还不算小!更别说存于市场上庞大的垃圾股,价格一低再低屡创新低简直就是个常态!

这样说明啥呢?说明07年以来甚至可以把时间追溯到99年5.19之后,市场的估值位于历史上是最低水平,包括05年998点,都比目前的估值要高!

为啥这么些年估值是一降再降??别忘记A股直至目前也没有脱掉赌博市场的帽子,过去估值整体上一直处于偏高的位置,在向成熟市场靠拢的过程中,自然就是一降再降罗!只是不能一竿子 直接捅到底而已,需要花漫长的时间去完成这个事而已,所幸我们看见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低于走牛若干年米股估值的一半还不到,底肯定是底,低点也肯定是低点!

其实,08年对于中国经济而言是一个转折点。什么转折点?就是经济增长方式的转折。比如我们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听说过刺激消费促进经济转型的提法吧。然而这个东西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说转型马上就转变成型的。转型的这个过程,对于经济而言就是调整,优化结构的过程。把这个过程往小的方向说,如一个公司自身业务发展到达一个瓶颈期,他会进入到一个不断的业务结构调整过程中,起对应的股价表现也会是波澜不惊持续震荡下滑。大华股份曾经在13年底到15年初一年多的时间也进入到了一个业务结构调整期,可以发现对应期间的股价从13年3季度开始一直下滑到14年底。这道理一样一样的。

个体转型调整相对比总体要容易很多。于中国经济整体而言,10年转型已渐成型,站在历史最低估值的起点,今天的大涨仅仅只是磅礴绵长新型牛市的开端,开端期充满着短期分时上的波动,而市场也需要用逐渐平稳的波动一点一滴的收回人气。这个过程短短几个交易日,稍稍的熬一下东窗就会现晨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