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者不是靠理智,而是用意愿来交易

今天想了想自己这段时间的交易,自己的思绪。我前段时间做的还是很好。连续做了几个股票,收获颇丰。有300432富临精工,三天天赚了二十多个点,002608st舜船赚了20个点,并且我是打算要在7月18号集合竞价卖出的,但是挂了涨停板,因为一丝贪念,让我没有做到。此时想来我那天的作为是自相矛盾的。我已经想出那天舜船的庄家要在集合竞价出货,并且开盘不会可能是一字板,会离涨停价格差几分,已经想到挂单比涨停价低一毛钱,按照这样的思维我就应该做到的。但是又一个念头即使集合竞价会低开几分钱,但是也会冲高涨停。我可以先挂上涨停的单子等着。

自相矛盾的心理,影响我正确的仅仅是那一丝贪念吗。或许是,我一直都以为是那丝贪念,今天想来里面还有更多的是意愿。希望它会涨的更高,可能会涨到前期17元的高点。那个强大的不切实际的强大的意愿才是那丝贪念的基础。

当舜船的开盘价开出11.7以后我一丝懊悔,我当时心里就想会低开三分钱。但是我没有挂低一毛钱。我不能等他冲高到涨停了,今天不会涨停了。如果直线跳水我就会更懊悔了,即使如此我还是没有开盘就卖出,等了一分钟在11.51卖出了。但是在我卖出后就开始反弹又到了11.69.就在我恐慌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小的转折。其实我不应该在意。

这种预见性的想法让我做对了另一件事情,002113天润数娱,这个股票我曾经说那天要涨停但是没有涨停,虽然我没有买但是朋友买了。就在7月18号那天终于来了一个涨停,但是那个涨停,让我感觉第二天会低开。我无法知道低开后还能不能继续涨,但是第二天会低开,我就告诉朋友在涨停卖掉,他还有些不舍,涨停了啊。但是还是按我说的在再次涨停后卖出了。

第二天果然低开,但是一直没涨。

让我感到开心的是,通过看盘跟思考,我清晰的感觉到了对手的思路。

虽然有几次成功的操作,但是中间也有错误,300264佳创视讯,那天我重点关注的并不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